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胸小的女人患病机率较低? 关注乳房别犯七个错

2017-07-15 07:43:0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女性只注意到胸部的丰满视觉,却忽视了乳房的保健。如今保健知识满天飞,很多女性也乱了阵脚。下面我们看看对于乳房,女性常犯的三个错误。

七大乳房认识误区

误区一:大部分乳腺癌具有遗传性。

事实: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据美国癌症学会(简称ACS)称,即使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很多情况下都没有明确的基因突变,反而是与共同的生活方式及遗传易感性相关。

事实上,科学家仍没有找到乳腺癌的真正病因。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从未患者乳腺癌的女性与确诊患者或是高风险女性进行对比,从而找出病因。

误区二:胸小的女人患病机率较低。

事实:是否患乳腺癌与胸罩的大小关系不大。所有乳腺癌细胞的发展都与乳腺导管或小叶有关,这两者的数量是所有女性都相同的,其主要功能是制造奶汁并输送至乳头。而乳房的大小,一般与脂肪的基质(纤维组织)的量有关,而这与患乳癌的机率几乎没有关系。建议:所有40岁以上的女性都应进行定期的乳房X光检查。

误区三:一般都会有肿块。

事实:约有10%的乳腺癌确诊患者乳房都不会出现肿块、疼痛、或是其它的异常症状。而在检测到的肿块中,80%至85%都是良性的,它们通常都是囊肿或是非癌肿瘤,这称为纤维腺瘤。也就是说,医生应对一切的乳房肿块或其它的乳房症状(尤其是以下列出的),进行相关检查。

误区四:使用止汗剂引起乳房肿瘤。

这完全是骗人的,不过这曾在国外的互联网上疯传。你在网上浏览新闻,可能还可以找到这样的消息,剃腋毛造成的小伤口能促进含有致癌物的止汗剂浸透进入身体,因此,肿瘤得以发展。没有证据表明,使用止汗剂一类的化学用品会导致疾病。研究的结果发表在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JNCI),终于证实了这是误传。

误区五:母乳喂养使你的胸部下垂。

事实上,女人的胸部在生下和哺乳一个孩子后会有些改变。这属于自然的生理过程,是因为乳房的皮肤在30岁后会变得松弛而没有弹性。因此,人们常常先注意到的是乳房的下垂或眼角的下垂,就好比职业医生对这些现象都非常的敏感。因此,母乳喂养宝宝对胸部下垂没有显著影响,是自然的生理过程,只有年龄有关。

误区六:乱摸乳房=自检。

对女性来说,自我检查与到医院定期查体的重要性是一样的,甚至更为重要。在我国临床发现,很多乳腺癌患者都是自检之后就诊的。夏天乳腺癌的就诊率很高,但并不是说乳腺癌夏季就高发,而是因为夏季女性洗澡的频率增加,对乳房‘自检’的次数相应增加,因此来就诊的人数就会增多。

误区七:乱摸一气 摸到肿块得过且过。

在临床中经常遇到一些女性患者,虽然已经自己摸到了肿块,但是因为工作忙或者家庭事务,也不及时就诊,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过了三个月、半年,再想起来去医院,结果早期已经发展成了晚期。门诊最常见的一类女性,都是陪孩子高考耽误的。”

早期发现了早期治疗,可能不用再做其他辅助治疗就可以长期存活,但是因为耽误时间变成晚期,就很难治愈了。

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忌长期使用肝脏酶

系统紊乱,胆汗酸合成减少,易形成胆固醇结石。因此,一定要慎用丰乳膏,特别忌长期使用。

切忌不锻炼

适当做些丰乳操,轻度按摩可使乳房丰满,做丰乳操是实施乳房锻炼的措施之一,这对于乳房组织已基本健全的女性是十分重要的。

实际上锻炼的本身并不能使乳房增大,因为乳房内并无肌肉。锻炼的目的是使乳房下胸肌增长,胸肌的增大会使乳房突出,看起来乳房就大了。

少女忌用激素类药物丰乳

少女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卵巢本身分泌的雌激素量比较多,如果选用雌激素药物,虽然可以促使乳房发育,但却同时潜伏着一些极不利的危险因素。

女性体内如果雌激素水平持续过高,就可能使乳腺、阴道、宫颈、子宫体、卵巢等患癌瘤的可能性增大。常用的雌激素有苯甲酸雌二醇、乙烯雌酚等。

滥用这些药,不但易引起恶心、呕吐、厌食,还可导致子宫出血、子宫肥大,月经紊乱和肝、肾功能损害。

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女性健康专家指出,女人要想预防乳腺癌一定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放松,不要长时间处于抑郁情绪中。女性朋友应该要学会调节自己的身心健康,和情绪平衡,多吃一些营养品,平衡体内乳房激素,这样对稳定心态是很有好处的。

经常泡泡热水澡

女性健康专家说“女人最不能错过的健康保养方法就是——泡澡”。泡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你激活全身各个脏器的新陈代谢,疏通全身的经络,适当的水温更能促进你体内的血液循环,帮你扩张毛孔,将身体中蓄积的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乳房认识误区 乳房

三种行为损害乳房健康 女人再不知道就晚了

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但是,当它出现了原因不明的瘙痒,时隐时现的肿块,莫名其妙的溢液时,你是应该对它如临大敌呢,还是置之不理?我们日……详细>>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详细>>

女人要重视乳房呵护 教你几招让乳房更健康

女人过了35岁后乳房便开始衰老,会出现明显下垂干瘪的现象,女人过了35岁之后,更要重视乳房的呵护,那么,女性该如何呵护乳房呢?教你几招让……详细>>

关注女性乳腺健康 几种食物让乳腺更健康

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经常吃些豆制品对乳房有好处,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并且能刺激激素的分泌,有利于乳房健康,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详细>>

如何判断乳房健康 这样做可呵护你的乳房

乳房是女人性感所在,但是也是多发疾病的身体部位,女人想要乳房健康就要知道乳房保健的相关知识,下面我们来看看判断乳房健康的方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