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2017-07-14 11:17:2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的寿命短,而且很脆弱,但是在有限的生命力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只是我们日常这些坏习惯,却让我们的卵巢很受伤。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精神压力过大

长期精神压力过大,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长久导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

长期熬夜

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发生卵巢功能不足的情形。而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微醉入睡

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除了窒息之外,每天醒来一系列的症状也是很多的,如头痛、尿黄等等。长期如此,带来的危害也是可想而知的。

睡前剧烈运动

剧烈活动,会使大脑神经细胞呈现兴奋状态,这种兴奋在短时间里不会平静下来,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应尽量保持身体平静。

穿着紧身塑身内衣

平时不少女性为了保持最佳身材,会选择穿着塑身内衣,但是塑身内衣的压迫,很容易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使卵巢发生早衰现象。因此日常着装应该以宽松舒服为主,不宜穿着对人体压迫比较大的塑身内衣。

不合理安排生活节奏

不少女性平时工作繁忙,偶尔休假则大肆购物唱歌喝酒,生活节奏相当不规律,这种不规律的生活,很容易导致气血两虚,而气血两虚很容易引发内分泌问题,导致卵巢衰老问题。

长期接受电脑辐射

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大多数人以为,换上液晶屏幕就能远离电脑辐射,其实辐射最大的地方不是显示屏而是电源。美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常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卵巢的习惯 伤害卵巢的行为 伤害卵巢

这样的生活方式最伤害卵巢

高龄产妇、没有哺乳、口服避孕药等,这些方面会影响卵巢的激素分泌。详细>>

这些生活方式伤害你的卵巢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要注意 卵巢的寿命短,而且很脆弱,但是在有限的生命力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康佳丽说,它有两大功能……详细>>

4大生活方式严重伤害卵巢 养护卵巢离不开3款食疗方

卵巢是女性为之重要的,不仅对女性的容颜有着直接关系,而且对女性的身体有着极大的作用,卵巢产生的一些激素能让女人像一朵花一样的美丽,可是,……详细>>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要避免

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卵巢对自己有多重要,常常会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与环境饮食会伤害到卵巢,导致卵巢早衰,有以下情况必须引起重视:长期精神压力过大……详细>>

注意,这几个习惯会伤害卵巢

卵巢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帮助女性分泌技术以及排出卵子,让女性能够正常受孕以及维持女性的特征,可能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一旦发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