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找上你的原因 都怪自己爱干这些事

2017-07-19 10:02: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卵巢疾病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开始不重视,等慢慢的出现一些症状了才着手保护卵巢,可为时已晚,下面我们看看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早衰的原因

心理因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环境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生活饮食习惯

23时入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免疫力,导致月经失调、卵巢早衰。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致使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引起卵巢早衰。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时期,如经常穿紧身内衣可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过度的减肥

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

如风湿性关节炎,体内的免疫系统可能错误地将卵巢组织内的生殖细胞当成外来的异物而予以杀伤、破坏。

与生育状况有关

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不良情绪

很多女性也许不知道情绪与卵巢的健康息息相关,不良的情绪会使人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会改变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月经失调,进而卵巢可能就会早衰。除此以外,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造成月经失调。

不良习惯

如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酒精干扰正常的月经,造成月经失调、卵巢早衰。同时,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会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导致卵巢早衰。除此以外,常常穿紧身内衣会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免疫因素

卵巢早衰常并发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此时,患者外周血中有抗卵巢抗体,抗体与卵巢中相应细胞结合后会损伤卵泡而致使卵巢功能衰竭。

特发性卵巢早衰

一种无明确致病因素的继发性过早闭经,染色体核型为46XX,通常测不到自身免疫抗体,为卵巢早衰的最常见类型,多在育龄期发病,出现渐进性或进行性月经稀少,然后闭经并伴有潮热、烦躁、内外生殖器逐渐呈现萎缩状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因素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找上你 只怪自己经常做这件事

女性经常熬夜会影响卵巢健康,并且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也会加快容颜的衰老,女性要做好预防卵巢早衰的措施,积极防治慢性妇科病,并且要做好预……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白领 六个措施让你远离卵巢早衰

据调查,现在很多年轻人士,尤其是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衰老速度加快。近来,一种极其隐蔽而又极具危害性的疾病—卵巢早衰正在慢慢侵袭着……详细>>

女性日常忽视五件事 卵巢早衰迟早找上你

可以说很多女人都知道,如果卵巢早衰了,会导致女人的容颜易老,因此,女人一定要注意日常的卵巢保养,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为何卵巢早衰找上你?不可思议的几个因素

卵巢早衰主要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生活压力过大是造成卵巢早衰的主要原因,平时女性应该要缓解精神压力,并且要调整生……详细>>

卵巢早衰的几个原因 怀孕困难暗示卵巢早衰?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