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上个厕所也会导致阴道炎 这是怎么回事

2017-07-17 09:37:4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阴道炎是现在妇科比较高发的一大疾病,对于女性来说在日常应该多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养,但是现代的很多女性非但不注重这些,反而还有一些坏习惯的养成。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阴道炎?

不洁马桶垫可传播阴道炎

据了解,现在很多家庭都使用坐式马桶,象酒店、机场等一些公共场所也有坐式马桶。专家指出,公用的马桶坐垫也会造成阴道炎的传播,尤其是阴道毛滴虫和白色念珠菌所引起的阴道炎,较为常见。这是由于公用厕所由多人频繁使用,性传播疾病患者的臀部、会阴部和衣裤中的致病原可以通过污染厕所坐垫而传给他人。如梅毒螺旋体、白色念珠菌、阴虱、疥虫等都可从患者身上留落在厕所坐垫上,若短时间内另一人登厕,接触坐垫就有可能被传染。据测定,淋病双球菌在厕所坐垫上可以存活18个小时,阴道毛滴虫可在半干燥环境中存活6个小时。由此可见,马桶坐垫传播阴道炎不可忽视。

哪些生活因素会导致阴道炎

用药疗程不足未被重视的问题

用药疗程不足是妇科炎症病人最常见的问题,部份病人经治疗后由于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而自已选择停止用药,不再配合医生治疗,结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彻底治愈,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妇科炎症就会再次复发;此外有部分患者疗效不佳时频繁换药,周而复始,也是炎症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

乱用药人为拖延病情致使炎症迁延难愈

大多数女性朋友对妇科炎症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另外,一些女性喜欢忍,加之工作繁忙,喜欢自行到药店买一些消炎止疼片,造成了人为的拖延病情。如果妇科炎症在急性期没有得到彻底治愈,转为慢性炎症后,往往经久不愈、反复发作,建议女性朋友有病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人工流产感染的

很多女性在各个方面都很注意,但还是得了阴道炎。这种情况你就要注意一下自己是否做过人工流产,或者是做过其他妇科手术。因为人在做手术的时候,身体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疾细菌,如果没有注意治疗,就容易形成阴道炎,所以人工流产后,要注意消炎,补充几天消炎的药物,预防感染。

衣物混洗很危险

现在生活节奏快,有些女性不注意个人卫生,清洗衣物的时候全家的衣服都放在一个洗衣机里清洗,甚至一些袜子外裤,已和内衣内裤一起同行,这样非常容易引起阴道的感染,很多细菌使用洗洁净和凉水冲洗不掉的,所以在清洗时内衣内裤一定要分析,经常用热水烫,这样才能预防阴道炎。

紧裆裤

这种阴道炎是由于女子经常穿紧裆裹臀的三角内裤和高弹紧身健美裤引起的。近年来,有些爱美的女孩常喜欢穿显露体形曲线的紧身裤。这类裤子紧裆、包臀、面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气,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适宜细菌滋生繁殖,引起阴道炎。

少女初潮

青春期女孩第一次来月经,称为“初潮”,有些少女对这种事情比较害羞,而且对月经了解的也比较少,使得她们不懂得经期的护理,也不注意经期的私处卫生,使用一些不合格不干净的卫生纸,致使外阴受不洁卫生纸和月经带、月经棉塞污染,病菌乘机孳生和进犯,引起初潮阴道炎。

抗生素

抗生素是可能导致霉菌感染的众多致病因素中最令人感到困惑的一个—抗生素的作用就是杀灭病菌,怎么会导致霉菌生长呢?还是相信科学吧,没错,抗生素在消灭体内有害病菌的同时,也会杀死很多能够控制霉菌生长的有益细菌,从而导致霉菌“泛滥”。当你服用药力强劲的广谱型抗生素时,副作用就会表现得尤其明显。

甜食

糖果和碳酸饮料不仅能够导致蛀牙,还能助长霉菌在人体内的繁殖速度。血液中的糖分含量越多,就越容易助长霉菌的“气焰”,引发局部感染。一项针对霉菌反复感染者的研究显示,大多数患者尿液中的糖分含量明显高于健康人血糖水平的平均值。临床统计也显示,90%的女性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在一年内鲜有阴道霉菌感染复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因素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阴道炎是怎么回事呢

患上阴道炎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阴道炎的发生主要是因为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或者是在性生活不节制也不清洁性器官,这……详细>>

淋菌阴道炎是怎么回事

淋茵阴道炎是由淋球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幼女和青春发育期的少女容易成为间接感染的无辜受害者。女孩的阴道粘膜为柱状上皮组织,既薄嫩又缺乏雌激……详细>>

孕期阴道炎是怎么回事 分型对症治疗是关键

阴道炎是一种对女性有严重危害的疾病,特别是在孕期得病后,我们要更加重视,不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及饮食的护理。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回事?阴道炎到底能不能治愈呢?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出现阴道炎,当患上阴道炎时会让私处瘙痒难忍,白带增多并且有异味,其实轻度的阴道炎是可以治愈的。详细>>

阴道炎会引起腹痛是怎么回事

阴道炎是妇科疾病当中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妇科疾病之中是很高的,因为这种疾病很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宜彻底治愈,所以预防更是显得尤为重要。许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