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稽留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确诊稽留流产要用到哪些检查

2017-07-20 14:48:33      

稽留流产是指胚胎停止发育后2个月内没有自然排出者。孕妇多有早期妊娠先兆流产经过,此后子宫不再长大,反渐缩小,且亦不象一般妊娠那样柔软。妊娠试验从阳性变为阴性,胎盘机化与子宫壁紧密粘连,不易分离。另一方面因性激素不足,子宫收缩力降低,不易排出而稽留宫腔。确诊稽留流产需要做以下检查:

1、 如果孕妇在孕期见发现阴道内有流血现象,而且还呈现暗红色,这时候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2、如果孕妇在孕期有停经史,或者有先兆流产史等,有可能会引起妊娠初期的怀孕征象逐渐消退,如恶心消失、乳房缩小等稽留流产症状。

3、如果孕妇在孕期间检查发现增大的子宫不再继续增大,子宫颈口闭合,子宫小于停经月份,且不如妊娠时柔软。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稽留流产引起。

4、在产检的时候妊娠试验阴性,或者在超声波的检查显示为,子宫增大,宫内有散在光点或光团,无妊娠囊、胎盘及胎头声象,或用快速扫描仪探查无胎心、胎动反射等,这都预示着稽留流产已发生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确诊稽留流产

稽留流产可能与年龄、既往妊娠及人工流产次数、既往宫颈疾病、6个月内是否有宫腔操作史或服用避孕药物等有关联,还与遗传、环境、感染等因素有关……详细>>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不同 稽留流产有哪些症状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什么不同?稽留流产的症状是什么?稽留流产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详细>>

稽留流产怎么回事? 稽留流产由什么原因引起?

稽留流产是怎么回事? 稽留流产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稽留流产也称过期流产或死胎不下,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详细>>

稽留流产的术后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术后要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详细>>

稽留流产的术后调理

稽留流产术后要检查注意阴道流血和腹痛情况。稽留流产后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疼痛这是正常的而反应,但要是腹痛严重或阴道长时间出血不止,应……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