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更年期功血的临床症状

2017-07-24 10:12:20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妇科常见病之一,约50%发生在更年期。也就是常说的更年期功血,更年期妇女出现月经不规则,检查后排除妊娠、肿瘤、炎症、外伤和血液系统疾病,并确定子宫内无节育器就可诊断为更年期功血。那么,更年期功血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月经周期和经期不规则:月经周期和经期可长可短,时多时少或表现为淋漓不断。

2、月经周期不规则:一种是月经周期缩短,另一种是月经周期延长,可达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来一次,或停经与有规律的月经轮流出现。

3、月经完全无规则,经量时多时少或淋漓不断,经期长短不一,甚至长达数月,大量长期出血可导致严重贫血。

4、排卵期出血:发生在月经的排卵期,第12~16天,量少。这是由于排卵时卵泡破裂,雌激素稍下降造成的突破性子宫出血。

5、功血主要症状为月经周期紊乱,经量增多,出血时间延长,淋漓不净等。分为无排卵型功血和有排卵型功血两种,前者是排卵功能发生障碍,后者系黄体功能失调。还有月经中期出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更年期内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

女性更年期是指女性的排卵和月经停止的时期,一般发生在45~50岁之间,有的人可能提前或推后。在绝经前后,女性的生理状况会发生一系列改变。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女性在更年期期间会出现很多症状,这些症状对女性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同时加强自身调理。那么,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临床……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和针灸治疗

更年期综合征属内分泌-—神经功能失调导致的功能性疾病。以绝经或月经紊乱、情绪不稳定、潮热汗出、失眠、心悸、头晕等为特征。属于中医学“绝经……详细>>

更年期前兆的症状 怎么解决延缓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所以也称围绝经期。一般在45岁-55岁之间。此期妇女发生一些生理变化,部分妇女可能出现以下症状:详细>>

如何度过更年期 怎样应对更年期症状

正如我们知道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面临更年期的拜访。面对更年期带来的各种症状只要应对好就能顺利度过更年期了。那么,如何……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