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与五个因素有关 食物加运动好调理

2017-07-25 09:28:2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量少很多女性朋友并不当回事,其实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月经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月经出现了问题,也就表示女性身体上存在某些疾病,月经量少的原因是什么?怎么调理呢?

月经量少的原因

1、为减肥过度节食。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特别是已经出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停止减肥,加强营养,恢复健康。

2、作息无度内分泌失调。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到每个月都不舒服的那几天,估计许多女性都会抓狂,如果此时还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放松心情,就很可能造成月经过少。

3、常生闷气心理抑郁。女性朋友受到了委屈千万别憋着,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此外,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和心理创伤也会造成月经过少。

4、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5、卵巢功能衰退。卵巢的功能直接影响着女性的月经,月经后期,月经量少,现代医学大多认为与卵泡发育不良或无排卵有关,因此,促排卵、强健卵巢功能是治疗月经过少的主要环节。

月经量少的调理

1、食物调节法:多吃含铁和有营养的食物。铁是血液的必须微量元素,很多女性贫血就是因为缺铁,所以女性朋友要多吃含铁及有营养的食物。

2、运动调节法: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

3、西药调理法:一般的西药调理女性月经都是通过补充一些雌性激素来促使女性重来月经,最常见的就是黄体酮,但是这只能治标不治本,用的时间长了会打破体内激素平衡,反而适得其反。而且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最好不要自己乱用药。

月经量少的注意

1、不要熬夜。熬夜会降低自身的抵抗力,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脸上长痘和月经量少就是这么来得。

2、不要下冷水。月经的时候,遇到冷水,血管收缩,不利于血液流通。

3、不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油炸、生冷、辛辣的食物吃多了本身就对身体不好,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更加不能吃。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

4、不要太劳累。女性的身体是要好好养着的,过度劳累会增加身体器官的负荷,影响身体器官正常的功能和运转以及正常的新陈代谢。月经期间身体本身就比较虚弱更加容易累和困。

5、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月经期间,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尤其容易感冒和被细菌病毒入侵。月经期间,绝对不能同房。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调理方法 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与什么有关 运动调节增加经量

月经不调的表现是早来或晚来,量多或量少。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月经量少怎么调理。月经量正常一半在20ml到140ml之前,月经量少一半都是在两……详细>>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与四个因素有关 食疗调理女性月经量少

女性朋友一向正常的月经如果突然变少了,不正常的月经是会导致女性的受孕发生异常的,所以女性朋友们不要不把月经量少当回事。一定要积极寻找原因……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