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绝经崩漏

宫颈肥大可能由什么原因引起

2017-07-24 10:28:26      

宫颈肥大可能由什么原因引起

女性生殖系统是个特殊的系统,同时是人类得以繁衍传承的根本,因此保护女性的生殖健康是特别重要的,而宫颈作为阴道了子宫的链接部位,可以看做子宫的一部分,子宫的门口。这里发生了肥大很可能对生殖能力是致命的,当然,也可能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

一般来说女性的宫颈肥大会由以下原因引起:

1、炎症引起:女性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胡总子宫的慢性肌炎,可能引起子宫的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使子宫发生纤维化。

2、多产妇慢性子宫复旧不全:多产妇的子宫肌层内的弹力纤维组织可能会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发生增生,致使子宫肥大。

3、盆腔瘀血: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引起子宫结缔组织增生,亦可致子宫肥大。

4、卵巢功能障碍:雌激素的持续刺激,可能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的有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是病程较长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增大。

5、子宫肌层血管硬化:原发性子宫血管病变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肥大可能由什么原因引起

女性生殖系统是个特殊的系统,同时是人类得以繁衍传承的根本,因此保护女性的生殖健康是特别重要的,而宫颈作为阴道了子宫的链接部位,可以看做子……详细>>

宫颈肥大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必要时做宫颈tct的检查,可排出宫颈的早期癌变。单纯的宫颈肥大不会影响怀孕,但严重的宫颈炎,可引起子宫内膜炎、输卵管卵巢炎、输卵管粘连、……详细>>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同时也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被女性带来极大的危害,只有及时了解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详细>>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来说,宫颈肥大与月经没有关系,不会引起月经不规则。如果月经不调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认,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