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期妇科肿瘤还有哪些信号!

2017-07-25 09:59:59      

1、肿物:

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一般是本人偶然发现。这些肿物即使无任何症状,也是一种不正常现象,大多是长了肿瘤。

2、阴道异常分泌物: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宫颈内膜的分泌物及阴道渗出物形成白带,一般量不多,并随月经周期变化。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肿瘤出现坏死、破溃,可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表现。

3、月经改变:

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性激素,干扰月经周期,引起月经异常。

4、绝经后出血:

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但决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虽然有时出血量并不多。

5、腹痛:

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宫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6、饮食及大小便改变:

卵巢癌的最初表现可能仅有腹胀、纳差以及消化道症状,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和直肠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当出现上述症状时,病人应及时就诊,不可因症状轻能忍受而消极观察以致贻误治疗。但也要知道上述症状并非肿瘤所特有,大多仍为良性疾病所引起,病人不必过分担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出现前的六种身体信号

忽视妇女健康保健,不仅会导致妇女伤残,而且会影响胎婴儿健康与生命安全,所以多学习了解一些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在女性不同时期采用的保健方……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妇科肿瘤对身体和心理所产生的影响

在近些年,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很多人不注重饮食,导致各种肿瘤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各种妇科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详细>>

这4个表现是妇科肿瘤的信号 快去看医院做肿瘤筛查!

一旦患上了妇科恶性肿瘤会威胁到女性的生命健康,早期的恶性肿瘤症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其实当患上恶性肿……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哪些症状?7大异常需要留意

妇科肿瘤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是极其的多,大多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让自己出现妇科肿瘤,曾有研究调查很多女性都是到了肿瘤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详细>>

宫外孕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宫外孕患者的停经史与正常妊娠有一定区别,通常会短暂停经后又有月经来潮,其实这并非真正的月经,而是受精卵在输卵管种植后,其分泌的绒毛膜促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