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出血与内分泌有关 掌握好六个护理常规

2017-07-27 18:02:51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性的子宫保健是很重要的,避免出现疾病,大家应该关注子宫出血的发生,了解原因也是很重要的,大家注意其中的预防工作,那么,造成女性子宫出血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子宫出血的原因

1、全身性因素:包括不良精神刺激、应激反应、营养不良、内分泌和代谢紊乱,开外眼角开外眼角如缺铁、贫血、再障性贫血、血液病和出血病、糖尿病、甲状腺和肾上腺疾病。

2、女性内分泌因素: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失调包括生殖激素释放节律紊乱、开眼角多少钱开眼角多少钱反馈功能失调、排卵和黄体功能障碍。

3、子宫本身因素:包括螺旋小动脉、微循环血管床结构和功能异常,快速减肥快速减肥内膜甾体受体和溶酶体功能障碍,快速洗纹身快速洗纹身局部凝血机制异常,和前列腺素TXA2、PGI2分泌失调。

4、医源性因素:包括避孕药的滥用、宫内节育器干扰正常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曼托假体曼托假体以及一些精神神经系统疾病所用药物的影响等。

功能性子宫出血护理常规:

指导患者制定适合个人的饮食计划,加强营养,向患者推荐含铁较多的食物。

观察并记录患者的生命体征、出入量。贫血严重者,须卧床休息,遵医嘱做好配血、输血、止血措施。

协助患者做好各种检查,如诊断性刮宫、子宫镜检查等。

保持会阴清洁,必要时遵医嘱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遵医嘱使用性激素:按时按量使用性激素,不得随意停服和漏服。药物减量必须按规定在止血后才能开始,每3天减量1次医|学教育网整理,每次减量不得超过原剂量的三分之一,直至维持剂量。

做好心理护理,消除紧张、焦虑情绪。

子宫出血饮食疗法

山药鸡汤

材料:山药60克,鸡肉40克。

调料:枸杞子5克,盐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切块状,放入热水中稍煮,备用。

2、鸡肉洗净,放入沸水中氽去血水。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山药、鸡肉放入,水煮开后转中火煮至鸡肉烂,加枸杞子,调入盐即可食用。

黄芪鸡汤

材料:鸡胸肉200克,黄芪6克。

调料:精盐3克,姜片3克。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切块氽水,黄芪洗净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水,调入精盐、姜片,下入鸡胸肉、黄芪,煲至熟即可食用。

苦瓜炒鸭丁

材料:苦瓜、鸭肉各150克,甜椒25克。

调料:盐、味精各4克,生抽10克。

做法:

1、苦瓜洗净,剖开去瓤,切成丁,入开水中焯一下,甜椒、鸭肉洗净切丁。

2、炒锅上火,加油烧至七成热,先下鸭肉炒熟,再下苦瓜、辣椒炒匀。

3、加盐、味精、生抽调味,炒匀,盛入砂锅中即可。

红枣银耳鹌鹑汤

材料:鹌鹑250克,水发银耳45克,红枣4颗,葱花、枸杞子各适量。

调料:精盐8克,白糖3克。

做法:

1、将鹌鹑洗净斩块氽水,水发银耳洗净撕成小朵,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水,调入精盐、白糖,下入鹌鹑、水发银耳,红枣煲至熟撒上葱花和枸杞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出血护理方法 子宫出血原因 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子宫出血与三种疾病有关 做好护理工作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子宫出血会引起身体贫血,女性要了解子宫出血的原因,子宫出血可能与疾病有关,哪些疾病容易导致子宫出血?详细>>

女性3个异常出血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功血认识不足,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功能性出血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一旦发生的话,女性……详细>>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诊刮后可查内分泌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常发育青春期和更年期女性。如不及时发现和治疗得话,严重危害到女性的身体健康。那么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诊刮后可查内分泌么……详细>>

女人为何会子宫出血 避免子宫出血有“奇招”

子宫出血是女性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多见于青春期和更年期。但是它的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导致很多人在严重的情况下才做出相应的治疗措施,延……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