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什么行为最伤女性阴道 大多女性全然不知

2017-07-27 11:32:1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阴道裂伤并没有像男性尿道、膀胱、直肠损伤那么多见,但阴道也有变脆的时候,弹性差了就可能在性生活中被撕裂。那么,最伤女人阴道的行为表现有哪些?

什么行为最伤女性阴道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阴道裂伤都只发生在有初次性行为的女性身上,在一些特殊时期也容易导致阴道裂伤。比如绝经后的女性,由于雌激素水平低下,阴道逐渐萎缩,粘膜变薄,阴道组织较脆弱,弹性变差,性生活时“粗暴”行为同样容易造成撕裂而出血。除此之外,还有如下的情况:

分娩过快,阴道难免受损

引起阴道裂伤常见原因就是分娩。虽然分娩的时候,阴道会变大变宽,以适应胎儿娩出,但是分娩过程中婴儿对阴道的过度挤压,损伤仍难以避免。专家说,如果产妇分娩过快,阴道还没有完全扩张时,就会发生裂伤。而婴儿过大、胎位不正、助产操作不当等也都会造成阴道撕裂。

“这种情况的阴道裂伤往往比性生活造成的裂伤更为严重,在分娩时,阴道裂伤与会阴裂伤往往是同时发生,”邓敏端说,“分娩时阴道的裂伤一般发生在阴道的中、下段,若阴道裂伤较深至侧穹隆,则出血量更多,止血难度更大。”

庆幸的是,阴道的修复能力极强,单纯出现粘膜损伤,不出血时无须缝合。轻者可用纱布压迫止血,重者可对关键出血部位进行缝合。专家表示,阴道裂伤缝合之后,2个月内避免性生活。

如何呵护阴道健康

1、少穿紧身裤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2、别用有香味厕纸

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作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3、抹下体由前至后

注意下体清洁,内裤当然一定要经常清洗干净,如厕之後用厕纸清洁下体时,应由前至後的方向抹,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引致发炎。

4、保持私处的干燥

温暖湿润的环境,是细菌的温床,因此女性一定要保持私处的干燥、透气。穿全棉内裤,全棉内裤是最适合阴道的衣物。当宅在家里时,不妨只穿裤子不穿内裤,这样有利于私处透透气。另外,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裤子,过紧的裤子也不利于私处的透气,还容易让私处局部温度过高。

5、常喝酸奶

常喝含活性菌的酸奶,能帮助阴道有益菌的繁殖,进而能够预防阴道酵母菌感染。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喝高糖的酸奶,因为这样反而更易导致阴道酵母菌感染。

6、坚持每年检查

每年至少一次妇科检查。除了常规检查,还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同医生交谈有关避孕以及其他性生活方面的问题。

7、骑行时要小心

如果女性热爱这项运动,那么当她骑行时其生殖器出现麻木、疼痛、刺痛等症状的风险会增大。因此,在进行骑行运动时,要穿加厚的短裤,而且要进行姿势调整,以使私处免受疼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揭秘女性阴道四个秘密 太不可思议

阴部的保养与清洁最近是愈来愈受到重视了,但是由于一些观念上的误差,阴部的问题却常常困扰着女性朋友,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呵护阴道健康?详细>>

专家揭秘:女性阴道的秘密

女人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如果以前不曾发生而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也不必惊慌,不了解的女人会以为自己染上疾病,但这是正常的。详细>>

女性阴道为什么会变干?

除了阴道干涩之外,如果女性还伴有口角发炎、皮肤干燥、脱屑的状况则表明饮食不均衡,尤其可能缺乏维生素B2。这一状况会导致阴道壁干燥、黏膜充……详细>>

如何预防女性阴道松弛

妇科疾病:由于松弛的阴道隐藏很多皱褶,皱褶里长年累月地残留病菌、毒素、死皮细胞、排不净的经血,使下阴瘙痒、白带异味、变黄、腥臭,使阴道炎……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的几大凶手

女人到底为什么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阴道松弛是每一个女性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但是由于年龄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女性的阴道松弛,从而影响夫妻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