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先期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月经提前与五种因素有关 饮食疗法调理月经

2017-07-29 07:18: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提前7天以上就称为月经提前。此现象其实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形式,这个信号也是告诉人们身体机能发生了异常,内分泌发生了紊乱。下面我们看看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第一:情绪变化。如果女性出现了大喜大悲的情况,或者是最近的生活、工作方面的压力比较大,这都会导致身体中的内分泌情况出现失调的可能,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提前的可能。

第二:生活环境发生改变。如果在这个月你出现了外界环境改变的情况,例如工作调动或者是搬家的可能,令我们远离熟悉的环境,那么也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出现紊乱。

第三:身体某些器官出现病变。例如患有一些妇科疾病或者是甲状腺疾病,这些都有可能令女性出现月经提前的可能。

第四:佩戴节育环的原因。很多女性都原因佩戴节育环来避孕,有一些佩戴不正常或者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的症状出现。

第五:药物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月惊天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服用一些避孕药或者是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都会出现的。不过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的担心,在停止服用之后,过一段时间就会逐渐恢复的。

怎样外治月经提前

1、使用敷脐法,取丹皮、黄柏、青蒿各10克,生地、地骨皮各 12克,研成粉,取少量醋调成厚糊状敷于脐孔上,胶布固定,每天换1次。

2、使用敷穴法,拿蓖麻子仁10克,捣烂如泥,敷于头顶百会穴,见干燥后即更换。

3、使用烟熏法,用艾条熏隐白穴,每次20分钟,每天2次,最好在月经多前即熏隐白穴,在脚拇指甲内侧角外一分处。如果没有艾条可以用香烟代替。

饮食疗法治疗月经提前

a、干芹菜500克,加水1000毫升煮成500毫升。每日一剂,常饮服。有清热凉血作用,用于血热性月经先期。

b、绿茶、红塘各适量,先煮浓茶1碗,去渣后放入调化后饮服。月经前,每日2剂连服数天。可清热调经,用于月经先期血量多者。

c、韭菜150克,羊肝200克。韭菜洗净切断,羊肝切片,放铁锅内急火炒熟后,佐餐食用。每日一剂,月经前可连服5—6剂。可养肝、温肾、固涩,用于肝肾不足性月经先期。

d、连根芹菜120克(洗净切碎),粳米100克,熟牛肉末10克。前二味煮粥,待熟时加入牛肉末,稍煮既成。月经前,早晚分两次温热服用。有清热、凉血、补虚功用,可治血热性月经先期。

e、准备勾藤12克,炒丹皮10克,炒山栀9克,赤白芍各12克,焦山楂10克,五灵脂10克,炒蒲黄6克(包煎),炒川续断12克,茯苓10克,炒柴胡5克,益母草15克。有清肝解郁、化淤调经的作用,治疗月经提前、经量过多、经前乳房胀痛、经期血块多等病证。本方必须在行经时候服用,才更有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饮食疗法 月经提前原因 月经提前

月经为何频频提前 通过饮食调理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是很多女性所面临过的问题,由于某些身体因素,睡眠不好、内分泌失调、或是服用了某种药物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退后,下面我们看看月经提前……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尝试运动疗法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月经提前和什么有关 八个原因导致月经不正常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表现形式也特别多,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清楚原因,而且也要知道它的危害……详细>>

月经提前十天正常吗 四个食疗来调理月经

月经在平时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而且它的异常情况也比较多,其中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需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对于提前日期比较多的更加要……详细>>

月经提前来正常吗 六个原因可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月经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要注意它的变化情况,特别是要清楚原因。 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