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

2017-08-10 09:07:51      

乳腺纤维瘤是乳腺良性肿瘤,常见于青春发育期女性,一般无明显症状,少数病人局部有刺痛感,与月经无关。

乳腺纤维瘤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性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所致。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18~25岁的青年女性多见。

乳腺纤维腺瘤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多为患者无意间发现,一般不伴有疼痛感,亦不随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少部分病例乳腺纤维腺瘤与乳腺增生病共同存在,此时则可有经前乳房胀痛。

乳腺纤维瘤注意事项:

1、是否瘢痕体质。

2、肿块的位置,乳头以下的瘢痕较小。

3、手术医生的缝合方式。另外在手术后三个月内建议佩带向上托起的运动胸罩,因为瘢痕的形成就在手术后一到三个月。现在有手术后使用进口美容胶,在医生采用美容缝合后涂在伤口上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纤维瘤手术后一般单侧包块手术休息36小时,如果不从事体力活动即可恢复工作。双侧手术需要多休息两天。现在我们都采用美容小切口手术,手术时间短,损伤轻,恢复快,加上配合进口美容胶使用,效果更佳,两天后即可洗澡,而且明显减轻瘢痕形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回事?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乳房保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都密切关注自己乳房的每个细节,生怕错过什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时候女性会在自己乳房摸到一些圆……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什么是多发性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

多发性乳腺纤维瘤就是乳房部位有两个以上的纤维瘤,多好发于年轻育龄期的女性,因为这个阶段雌激素分泌比较旺盛,而乳腺纤维瘤也多与雌激素分泌过……详细>>

乳腺纤维瘤如何预防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保健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远离乳腺纤维瘤该怎么做

对于乳腺疾病,女性最关注的无疑是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哺乳期间的妈妈则更关注乳腺炎。然而,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乳腺良性肿瘤,占乳房良性肿……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