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纤维瘤会疼吗

2017-08-10 09:07:51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瘤会疼吗?腺纤维瘤的肿块多为患者无意间发现,一般是没有疼痛感的,亦不随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

乳腺纤维瘤一般单发,呈圆形或椭圆形,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可以推动,与皮肤和深部组织不粘连,腋窝淋巴结也不肿大。它一般生长较缓慢,不痛或仅有轻微的胀痛、钝痛,患者平时可能没有什么感觉。

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导致。

二是由于雌激素的过度刺激所致,乳腺纤维瘤的形成与卵巢功能旺盛、机体和乳房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有关。

乳腺纤维瘤治疗:

1、手术,治愈快,但复发率极高,;二是中医药也可以治愈,不易复发,但疗程偏长,一般三个月为一个疗程。

2、西医:外科手术是唯一的方法,乳房纤维腺瘤虽属良性,但有恶变可能,故一旦发现,应予手术切除。手术可在局麻下施行。显露肿瘤后,连同其包膜整块切除。切下的肿块必须常规地进行病理检查,排除恶性病变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乳腺纤维瘤你了解吗 真的会癌变吗?

乳腺纤维瘤的癌变几率比较高,女性如果患乳腺纤维瘤要定期检查,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并且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选……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回事?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乳房保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都密切关注自己乳房的每个细节,生怕错过什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时候女性会在自己乳房摸到一些圆……详细>>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预防乳腺纤维瘤怎么做?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