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闭经年龄是什么时候 四种情况让闭经提前发生

2017-08-06 07:03: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一个需要,一旦出现闭经,将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了保持健康,作为女性,一定要多了解情况。下面我们看看女性闭经的年龄会是什么时候?

女性闭经的年龄会是什么时候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进一步衰退以致最后消失的时期。据国外资料统计,女人闭经年龄40岁以前绝经的妇女,死亡的危险性较40-44岁绝经的妇女高39%,较45-49岁绝经的妇女高60%,较50-54岁绝经的妇女高95%。因此,了解影响绝经的各种因素,延缓绝经年龄,是中老年妇女保健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

决定妇女绝经期年龄最重要的因素是卵母细胞的数量。婴儿出生时,每个卵巢约人一百万个卵母细胞,出生后卵母细胞持续不断地减少。当卵母细胞数量减少至临界数量时,就会绝经。迄今尚未完全清楚控制或调节卵母细胞减少速度的机理,但下列因素显然与绝经迟早有关。

女人闭经年龄营养与绝经年龄密切相关 研究发现,长期营养不良、身体矮小、体重轻的妇女与营养较好、身体相对较高,体重相对较重的妇女相比,前者平均绝经年龄为43.6,后者为47。3岁。

有哪些情况会引起闭经?

环境因素引起的闭经

是一种暂时性的内分泌功能紊乱,一般不超过6个月月经可自然恢复。

垂体性闭经

这类病人除闭经外还有其他一些症状,如产后大出血引起的席汉氏综合征,除闭经外还伴有阴毛脱落,外阴萎缩等,垂体催乳素瘤引起者除闭经外,还伴有乳房出奶水等。

卵巢性闭经

这类闭经非常多见,如脱纳综合症,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衰及各种原因引起的内分泌功能失调所造成的卵巢不排卵等。

人流也会导致停经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女性闭经检查项目

阴道脱落细胞检查是较常用的了解雌激素水平的方法。用棉棍浸生理盐水后取阴道上段侧壁的脱落细胞,涂在玻片上,固定和染色后,观察表、中、底各层细胞的百分比。表层细胞所占百分比越高,反映雌激素水平越高。

宫颈黏液如发现闭经患者宫颈黏液为透明的、拉力好的稀薄黏液,涂在玻璃片上干燥后在显微镜下可见羊齿状结晶,表明该患者卵巢有分泌雌激素的功能。

药物性试验这是临床上常用的对闭经诊断性试验,尤其是在缺乏激素测定的实验设备时,药物试验对估价卵巢功能及子宫内膜功能有重要帮助。

性激素水平的测定垂体激素的测定对诊断闭经的原因尤其有重要意义。闭经且雌激素低下的患者应进一步测定血fsh,lh和泌乳素(prl)的水平。若fsh与lh升高,提示为卵巢性闭经,若fsh,lh低下,病因可能在垂体或下丘脑;fsh,lh相当于正常卵泡期水平,闭经是由于下丘脑分泌功能失调所致;若lh升高而fsh相对不足,多囊性卵巢综合征的诊断应当考虑;若prl异常升高,闭经是由于高泌乳素血症所引起,应进一步检查高泌乳素血症的原因,特别应注意垂体瘤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原因 闭经时间 闭经

什么时候闭经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大部分女性在十八岁之前都会出现月经初潮的现象,在这之后每月一次月经是比较规律的,如果到了该来月经的日子却迟迟没有来就要注意了,长时间没有……详细>>

提前发生闭经有四个因素 两款食疗方改善闭经

现在的人们生活都是非常的忙碌的,也是非常的累,这样的生活模式是非常容易让人的身体出现一些状况的。而闭经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是了解的,下面我……详细>>

闭经年龄多大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闭经多发生于50岁左右,但是不少女性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发育不良或者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闭经 异常闭经五大前兆

闭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它也是女性的一个必经过程,不过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那就是提前闭经,这也是我们要重视的情况,而且也要清楚它的表……详细>>

什么时候闭经正常 异常闭经有这几大因素

异常闭经这个问题相当的严重,尤其是一些少女异常闭经问题不仅影响了发育情况而且还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下面我们看看异常闭经的原因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