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治疗不能滥用阴道栓剂 用药注意三雷区

2017-08-08 10:20:2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把握,因为阴道炎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必须要想办法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够尽快恢复患者的健康,那么究竟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阴道炎治疗不能滥用阴道栓剂

1、不单纯依赖中成药

有的妇科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一般起效比较慢、针对性也不强,常用于慢性妇科炎症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对于急性滴虫、真菌、细菌感染时还要首选抗滴虫、抗真菌的药物,一味使用中成药可能耽误病情。

2、不滥用阴道栓剂

只要有炎症就用栓剂治疗,而不找寻病因反而使病情加重。比如急性滴虫、真菌感染时,不能用腐蚀性的阴道栓剂;如果是急性阴道炎,用栓剂可促使炎症扩散。

3、不按广告买药

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特点,并对症选药。不清楚病症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征,选择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而不要按照广告盲目选药。

阴道炎是怎么导致的

阴道失去自洁作用

阴道失去自洁作用主要是阴道长期清洗不当导致,白带中的糖原是很好的营养成分,有助于将女性阴道的酸碱度维持在4-4.5之间,减少细菌滋生,避免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生。当影响这种正常的自洁作用,使阴道的内环境遭到破坏和干扰,病原菌就会乘虚而入,直接导致阴道炎。

生育因素

产妇若顺产,体重较重的胎儿从狭小的阴道中娩出很不容易,可能会造成一些撕裂伤,对引导产生一定损害。

妇科检查器械

阴道是医生检视内生殖器的窗口,妇科检查多由阴道检查,金属器械的坚硬性难免对柔弱的阴道带来挤压和影响,甚至是轻度的损伤;另外一些检查器械卫生不合格可会引起阴道炎症和感染。

阴道炎的危害

1、炎症扩散:如果患有阴道炎长期不治疗,炎症很容易通过宫颈上行,造成感染,引起宫颈炎和宫颈糜烂,如果病原体进入宫腔,还有可能导致输卵管炎症、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最后影响女性怀孕。

2、影响性生活质量:患上阴道炎后,可能会引起外阴瘙痒等症状,外阴瘙痒严重发作时可导致女性坐立不安,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和影响,甚至还可影响夫妻生活,降低夫妻生活质量。

3、影响胎儿发育:如果是孕妇患上阴道炎,阴道中的病菌可能会经宫颈上行,然后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导致胎儿早产,当胎儿经阴道分娩时,可能会导致胎儿感染。由此可见,为了避免胎儿感染,孕妇患有阴道炎后应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用药误区 阴道炎

阴道炎用药六大误区滥用阴道栓剂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详细>>

滥用阴道栓剂惹上阴道炎 阴道炎几个常见原因分析

提起阴道炎,女性朋友不会感到陌生,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之一,很多女性知道要及早检查及早治疗,但是治疗后为什么还是经常复发呢?很多患者……详细>>

阴道炎或祸起滥用抗生素 阴道炎治疗切忌私自用药

阴道炎疾病大家应该知道知道是比较高发的,是平时的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但是对于该疾病的出现,其实很多的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导致的具体的原因,下面……详细>>

阴道炎有三种类型 用药治疗阴道炎谨记三点

阴道炎根据致病菌不同,可分为几种。而致病菌不同,可以产生不同性状的白带,病人可以根据白带性状的不同而初步判断自己患了哪一种阴道炎。常见的……详细>>

这是三个阴道炎用药误区 多少人中招!

女人如果出现了阴道炎,那么就会给女人的健康带来重大的威胁,让女人的身体经受折磨。该疾病是种复发情况比较高的疾病,而在用药时,不少女人也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