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卵巢保养注意5大禁忌 7种食物让卵巢更健康

2017-08-09 10:43:1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不仅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同时卵巢对合成分泌激素和生长因子等。卵巢的保养很重要,那么吃什么保养卵巢呢?

卵巢保养注意5大禁忌

1、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2、女性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功能。

3、一定要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4、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5、女性多虚,一定要避免房事过度,要房事有节,夫妻性生活是一把双刃剑,频繁性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

卵巢保养靠哪些食物

1、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中所含的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和很多的植物营养素都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一直都在和“痘痘”奋战的女性朋友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能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从而尽量让青春容颜更加长久。蔬果中非常值得推荐的是各种红黄色颜色的食物。

2、豆类

豆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无脂肪,高品质的蛋白质、叶酸、纤维、铁、镁及少量的钙,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只要坚持一两周时间,人体便可减少脂肪含量,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稳定血糖,同时还增加免疫力。所以,女性朋友可每天摄取一些豆类食物,如黄豆、黑豆、芸豆、红豆、豌豆等。

3、海洋植物和动物

都是富含各种矿物质的食物来源。而且容易消化吸收。是补充碘,钙,硒,锌的好食源。保养卵巢还可选用:首乌、熟地、黄芪等。

4、奶类

奶类食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女性尤其是小于35岁的女性,要非常注意奶类食品的摄入量,补充足够的钙,以备日后的消耗和流逝。

5、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6、小麦

小麦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谷物,麦粒富含淀粉、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于高雌激素所诱发的乳腺癌、卵巢癌等。食用未精细加工的小麦还能缓解卵巢压力,预防和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

7、茄子

茄子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在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下,能够延缓卵巢细胞的衰老;茄子中所含有的龙葵碱,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对于防治卵巢癌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食物 卵巢保养禁忌 卵巢保养

呵护卵巢留住年轻 勿触碰卵巢保养7大禁忌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与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如果女人卵巢不注意保养,可能会诱发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加速衰老。在保养卵巢的……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的5大禁忌

女性一定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的5大禁忌

女性一定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要注意6大禁忌

女性卵巢保养要注意6大禁忌: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女性一定要避免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