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与饮食有关 三类食物女性要远离

2017-08-10 10:38:5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乃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首。而且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日常饮食如何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呢?

乳腺癌与饮食有关

1、饮酒:

饮酒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患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 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

2、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 ,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3、保健品

市场上的很多女性保健品,包括不少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是一把“双面刃,确能延长女性的“青春期,但也就带来了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甚至癌变。所以选择保健品也要因人而异,能不吃的,尽量别吃,一定要吃,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亚麻籽

你可以将整粒亚麻籽加入你的食谱清单中,也可以选择亚麻籽油。研究发现,亚麻籽中含有的ω-3脂肪酸、木脂素和纤维素可以形成屏障保护乳腺,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添加亚麻油到水果沙拉或冰沙中,或将它们烘烤成小饼干,都是不错的选择。

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含有独特丰富的硒、纤维素和植物化学成分,可以帮助抵抗炎症,改善免疫系统和防止肿瘤生长。而你不需要很多巴西坚果,将它们作为小零食,每天吃一点即可。

大蒜

大蒜被称为抗癌卫士,大蒜及其“亲戚——洋葱、韭菜、葱等,研究显示均能减缓肿瘤生长。可以预防乳腺癌风险以及其他形式的癌症,如结肠癌、直肠癌和前列腺癌等。每天在食谱中加点蒜泥,比如蒜泥生菜,营养又健康。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在众多癌症中,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4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详细>>

乳腺癌发生与什么有关 常吃三种水果远离乳腺癌

从医学上说,乳腺癌的定义是乳房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作用下,发生了基因突变,致使细胞增生失控。由于癌细胞的生物行为发生了改变,呈现出无……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 三类食物要及时补充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杀手,很多女性谈及乳腺癌的时候都是面色一变,生怕这种可怕的癌症找上门。虽说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详细>>

肥胖与乳腺癌有关吗 4种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利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30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饮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有直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