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结核的诊断

2017-08-18 11:58:11      

[辅助检查]

1、取溃疡处的渗出液进行涂片检查,如能找到结核菌即可确诊。

2、病理检查也可确诊。

3、同时行胸部、腹部x线拍片检查,以排除胸部及腹部的结核病灶。

[诊断要点]

1、外阴结节或溃疡,无疼痛,有消瘦、盗汗、乏力、食欲不振、发热等全身伴发症状。

2、既往有生殖器、肺或肾的结核病史,或有结核病的家族史等。

3、妇科检查见上述体征。

4、溃疡处的渗出液进行涂片检查,找到结核菌或病理检查即可确诊。

5、临床上须与外阴癌相鉴别,外阴癌的早期病灶局部皮肤可呈丘疹或斑点,或小结节、小溃疡,皮肤灰白或粉红;晚期可见不规则肿块,旱乳头状或菜花状,表面可有溃疡。病理检查可明确诊断。

[询问要点]

1、发现外阴结节或溃疡的时间。

2、有无疼痛,有无消瘦、盗汗、乏力、食欲不振、发热等全身伴发症状。

3、既往有无生殖器、肺或肾的结核病史。

4、有无结核病的家族史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结核护理

合理膳食可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素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均衡,包括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等必需的营养素,荤素搭配,食……详细>>

外阴结核的治疗

方用:生地15g,昆布15g,海藻15g,山慈姑10g,白芍10g,川楝子10g,山楂15g,丹参15g,地骨皮15g,益母草15g,丹……详细>>

外阴结核的检查

脓液涂片可找到结核杆菌,结核菌试验阳性,白细胞分类中淋巴细胞增多,活动期血沉快,病理组织学检查如切片中见到结核性病变即可确诊,但如无结核……详细>>

外阴结核的症状

感染初期常常呈硬性小结节,然后形成溃疡,溃疡边缘软、薄、不整齐,基底部凹凸不平,表面被黄色的干酪样物质覆盖。详细>>

外阴结核症状体征

外阴结核分为溃疡及增生两型。外阴部常出现经久不愈的溃疡。外阴结核好发于小阴唇或前庭黏膜,发展缓慢。溃疡型者初起为红色丘疹,或为一局限性小……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