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转移性癌介绍

2017-08-18 14:41:37      

外阴癌的患者在治疗前的妇科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在临床当中检查常用的方法为阴道分泌物检查,妇科常规问诊和视诊,如果患者同时还存在其他的妇科炎症,就需要进行阴道镜检查或者B超检查,确诊后为了规范用药,患者也需要进行药敏试验。

外阴癌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外阴红肿瘙痒、刺痛,严重症状如外阴粘连、溃疡等等,女性如果受到了外阴癌的困扰,一定不要拖延时间,应该在检查之后对明确病因是什么,才可以进一步对症下药,而在临床当中外阴癌的检查很简单,一般需要做的检查有以下几种:

一、阴道分泌物检查:因为患者多会合并阴道炎,因此引导分泌物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此项检查主要是为患者检查阴道的清洁度,检查患者的外阴或者阴道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线索细胞、脓细胞)感染。

二、妇科问诊:通过常规妇科问诊,可以为患者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医生会为患者检查外阴的皮肤是否光滑,颜色是否正常,有没有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等现象。然后接下来就可以为患者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的检查。

三、电子阴道镜检查:如果患者合并其它宫颈疾病等,就可进行电子阴道镜检查,电子阴道镜可放大50倍,可以为患者准确、清晰的观察外阴、阴道、宫颈生殖系统的病变,并准确选择可疑部位做活体检查,对子和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相当高的价值。这在阴道炎检查中有很大的意义。

四、药物敏感试验:如果患者已经确诊病情,那么进行药物敏感试验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检测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通过实验结果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疗效果。

此外,如果患者还合并其他的妇科炎症,还需要做的检查有妇科b超检查,内分泌六项检查等等。

有很多女性在发生外阴癌之后都觉得不好意思进行检查,以至于病情拖延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在这里提醒患者,外阴癌发作一定要及时检查,其实这些炎症在临床当中都是常见病,专业的医生都会规范为患者检查,并不会让患者觉得有什么不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转移性癌吃那些对身体好?

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鳗鱼、……详细>>

阴道转移性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阴道转移性肿瘤半数左右的患者随诊时发现阴道转移癌无任何症状,约一半患者出现阴道流血,分泌物增多症状,少数患者尤其是妊娠滋养细胞肿瘤患者因……详细>>

外阴癌扩散转移的途径

外阴的癌前病变:以前曾经有患者一听到外阴白斑就会与癌前病变联络起来,目前外阴白斑这个称号在临床上曾经不必了。当前医学上把女人外阴皮肤和粘……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介绍

指外阴部的皮肤或粘膜发炎。分急、慢性两种。由于外阴与尿道、肛门邻近,行动时又受两腿摩擦,故各该部的炎症均可波及外阴。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介绍

病因治疗:首先应针对原因进行治疗,除去病因,如治疗糖尿病、肠道蛲虫、进行瘘管修补、治疗宫颈炎及各种原因的阴道炎。急性期应少活动,较重者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