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私处清洁你知道吗 私处保养秘籍

2017-08-23 08:03:09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每个朋友都想要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的护理很重要,特别是对于自己的私处来说,不但要注意日常的卫生,同时也要注意护理的正确方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正确清洁女性的私处。

女性过度清洁阴部的危害

1、过度清洁不仅不会抑制病菌,反而会造成炎症的发作。这是因为过度清洁导致阴部皮肤破损,打破了局部的酸碱平衡,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对宫颈炎的预防不利。

2、过度清洁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能力下降,局部失去自洁作用,长期下去,就可能引起宫颈炎。

3、过度清洁有时会因用药剂过多,使病菌产生抗药性,对宫颈炎的预防越来越没有效果。

警惕几个伤害女性私处的行为

1、长期使用护理液清洗私处

据报道,美国学者观察发现,用阴道冲洗液冲洗阴道的妇女,预期妊娠每月降低了30%,年轻者较年长者降低更明显。此外,印尼医生对产前妇女分析发现,经常使用冲洗液进行阴道冲洗的妇女患性病的危险性反而增加,但在性生活后用清水冲洗阴道则没有危险性。

这两个现象都源于冲洗液对阴道酸碱度(PH)的破坏。阴道微生物菌群主要栖居在阴道侧壁的粘膜、皱褶中,其次在阴道穹窿和宫颈处。阴道正常菌群中最重要的成员是乳酸杆菌,其数量可达8000万个/毫升,其功能主要是保护阴道不受外来菌的侵袭,是阴道的“健康卫士”,长期使用冲洗液会破坏阴道微生态环境,杀死所谓致病菌的同时,也会“误杀”乳酸杆菌,造成私处免疫力下降,一旦感染,病原菌会疯狂繁殖生长,导致妇科病的发生,甚至诱发性病和不育症。

2、用沐浴露清洁私处

使用沐浴露冲澡,很多女士也顺带着用沐浴露清洁外阴皮肤(大小阴唇),其实这样可能会令阴部娇嫩的皮肤更脆弱、干燥。沐浴露偏碱性,PH值高达8(数字愈高,碱性愈强),长期使用会破坏阴部酸碱度,令益菌无法生长。并且,这种碱性液体冲洗不干净还可能引发外阴瘙痒。外阴应该用清水冲洗,如果使用沐浴露的话,不要让它停留时间过长,并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

此外,如果阴部已经有红肿或瘙痒症状,在淋浴时,切忌使用肥皂或含有香精成分的刺激性沐浴用品,也不可使用过热的热水淋浴,以避免加剧红肿或瘙痒的症状。

3、未在医生指导下,过度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中的某种成分对阴部某种细菌特别敏感,就会破坏体内细菌群落的平衡。美国有一项调查:使用一种强力抗生素超过一周,女性中有近一半的人发生霉菌感染。另外,孕妇体内荷尔蒙改变导致阴道酸度增加,更年期的女性抵抗力下降,阴道粘膜变薄,都比较容易换上阴道疾病。这些人只能做好日常私部卫生,特别注意阴道情况,如果出现瘙痒、白带异常现象则需要上医院检查。

女人的私处怎么清洗

1、手是病菌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所以清洗阴部前应先洗净双手,然后用手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及周围。

2、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尽量只用清水冲洗外阴,但应避免让清水灌入阴道内。清洗次数以每天1次为宜。清洗时,最好用温水淋浴,如果无淋浴条件,可用盆洗,但必须专盆专用。

3、淋浴时应该用温水冲洗腹股沟,并用两个手指指腹从上向下抚摩轻搓腹股沟。肥胖者则要拨开褶皱仔细搓洗。清洗时,女性可以用手指指腹从下向上、从左到右地轻轻搓揉,然后用温水冲洗。

4、不要选用酸性或碱性的洗液以及具有强效杀菌作用的护理液,这类产品,在杀灭有害菌的同时也会杀灭乳酸杆菌等有益菌,并改变内阴环境的酸碱平衡,破坏内阴及宫颈的自洁系统,降低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反而更易引发妇科炎症。

5、会阴部的清洁十分重要,应每天都用清水冲洗,及时去除排泄物、分泌物,也可用性质柔和的洗护用品清洗。女性洗浴时应分开大小阴唇,由前往后清洗分泌物。大便后最好也要清洗肛门,洗去肛门皱褶中的污物,还可有效防治痔疮。

6、选用专业的排阴毒产品,进行内阴的清洁,这在国外的妇科市场中已非常普遍,国内现在也有很多人正在使用。医学证明排除内阴中瘀积的阴毒,对于内阴是一种很有效的保养方法,不仅可清除内阴表面附着的细菌,而且可以清除内阴细胞内瘀积的毒素。毒素排出后,细胞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明显提高,老化的细胞可以被活化,细胞分裂、修复、再生的速度会迅速增加,细胞健康了,生殖系统自然也就健康了。

7、清洗私处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即为:(1)、清洗次数:平常每天1次即可,若出汗多或者月经期可适当增加清洗次数。(2)、清洗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3)、清洗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私处保养秘籍

1、时刻保持清洁

私处不够清洁是一切私处问题的根源,因此,保持私处的清洁相当重要。建议女性朋友们每日早晚清洗阴道,可以选择滋润型的、有利于阴道清洁的沐浴露,例如,银杏沐浴露,不仅能够起到润滑全身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帮助清洁和滋润阴道,给你舒适的保养。

2、选购纯棉内裤

很多女性朋友们喜欢限购纤维或者冰丝、蕾丝等材质的内裤来穿,殊不知,这些材质所制成的内裤会对女性的私处产生一定的危害,容易引起细菌滋生,尤其是蕾丝内裤,而百分之百的纯棉内裤才是对私处最好的呵护,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内裤的材质方面谨慎选购!

3、适当修剪体毛

想要私处更加干净,最好的方法是修剪体毛,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使用脱毛膏,事实上,虽然使用脱毛膏看起来干干净净,但会引起阴道处的细菌感染,还会导致不必要的红肿,因此,处理私处体毛千万别再用脱毛膏了,建议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剪刀、剃须刀,自己修剪,但修剪的过程中要格外小心哦,如果不小心伤了自己,那就后悔莫及了。

4、正确使用卫生巾

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都会使用卫生巾,但这其中需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首先,要选择干净的、质量好的、无任何添加剂的卫生巾,由于很多卫生巾当中加入各种漂白剂和荧光剂,对于女性身体伤害极大,因此,在选择卫生巾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其次,在使用卫生巾的过程中要尽量勤换,最好每隔两个小时要换一次,如果卫生巾一直贴在私处,不透气不说,还非常不干净,时间一长,细菌便滋生得厉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专家提醒:女性私处这样做清洁

女性私处应每天清洗,但一次就可以,不必次数过多。冲洗后保持外阴部表面的干燥。如果你有用卫生护垫的习惯,记得要经常更换。 详细>>

女性私处清洁的误区与方法

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是孩子娩出的路径,也是夫妻维系感情的渠道之一。但它却非常敏感而且脆弱,那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关注它,爱护它吗?详细>>

女性私处保养的3个小秘诀

女性要保养私处,要做好下半身的保暖工作,要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还要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 详细>>

女性私处保养很关键 六个保养原则要记住

女性更易患妇科病平时要做好私处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正确清洗私处,能有效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女性保养私处要注意方式方法,平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详细>>

私处保养 女性如何保持“门户”清洁?

女性的秘密花园,应该是保养的重地,可是很多女性除了洗澡的时候清洗一下,其他时间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保养私处的问题,其实私处跟女人的脸蛋一样重……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