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瘙痒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脂溢性皮炎外阴湿疹外阴尖锐湿疣外阴阴道炎体癣和股癣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推荐外阴瘙痒食疗方

2017-08-21 09:06:53      

外阴瘙痒自检

先把手洗干净,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正常触摸外阴的时候,感觉应是光滑、柔软。如果不要用力去按,也不会感到疼痛,当然,正常的情况下也不应当摸到有小的结节或肿块。反之,则可能有病。

外阴瘙痒防治

1、留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不用肥皂清洗外阴,尽量避免搔抓和摩擦患处。

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姜、蒜、油炸食品、五香粉、胡椒等。

外阴瘙痒是什么原因 外阴瘙痒如何防治 外阴瘙痒食疗方法有哪些

3、避免情绪的忧郁和紧张。

4、如做到以上几点仍不能缓解,应及时就诊,查明湿痒的原因,针对发病的原因治疗,切忌盲目用药。

5、外阴瘙痒的治疗如果被拖延往往会成为一种治相当棘手的疾病,但并不是绝症,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应尽早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外阴瘙痒食疗方法

1、海带绿豆粥。先将绿豆用水浸泡半天,再把海带洗干净切碎,粳米淘洗干净放在一起煮粥即可。每天早晚各一次,连续吃上七到十天。

2、薏仁红枣粥。将薏仁、红枣、大米以30g、10g、50g的比例洗净放在一起煮粥。

3、牛奶荷包蛋。将两个鸡蛋蛋液放到沸水中煮熟捞出放入碗中,再将半个苹果去皮、核后切成小丁,与20克白糖和150毫升牛奶一同放入锅中煮沸,最后倒入已经煮好荷包蛋的碗中。本品每天早晚各吃一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推荐外阴瘙痒食疗方

先把手洗干净,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正常触摸外阴的时候,感觉应是光滑、柔……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推荐外阴瘙痒食疗方

先把手洗干净,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正常触摸外阴的时候,感觉应是光滑、柔……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