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脓肿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脓肿非肛瘘性脓肿耳后骨膜下脓肿急性多发性龈脓肿颈部贝佐尔德脓肿

女性阴部什么样?女性外阴结构详解

2017-08-21 09:25:29      

女性外生殖器指生殖器官的外露部分,又称女性外阴,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阴蒂

位于小阴唇前端。为海绵体组织,阴蒂头富含神经末梢,极为敏感。

2、小阴唇

位于大阴唇内侧。为一对纵形皮肤皱襞,表面湿润,酷似粘膜,色褐、无毛,富含神经末梢,故极敏感。

3、阴道前庭

为两小阴唇之间的菱形区域。前庭的前方有尿道口,后方有阴道口。

4、尿道口

位于阴蒂与阴道口之间,为一不规则的椭圆形小孔。尿道口后壁两旁有一对腺体,称尿道旁腺,常为细菌潜伏之处。

5、前庭球

又称球海绵体,位于前唇两侧由具有勃起性的静脉丛组成,表面覆盖有球海绵体肌。

6、大阴唇

为外阴两侧一对隆起的皮肤皱襞。其前接阴阜,后达会阴。大阴唇皮下富含脂肪组织和静脉丛等,局部受伤后易形成血肿。

7、阴道口及处女膜

阴道口位于尿道口下方,阴道口上覆有一层薄膜,称为处女膜。膜中央有一开口。月经期经血由此流出。

8、前庭大腺

又称巴氏腺,位于大阴唇后部,是阴道口两侧的腺体。大似黄豆;腺管细长1~50px,开口于小阴唇与处女膜之间的沟内。性兴奋时分泌黄白色粘液起润滑作用。正常情况检查时不能触及此腺。若因感染腺管口闭塞,形成脓肿或囊肿,则能看到或触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外阴炎怎么护理?

外阴炎护理要对长期使用卫生护垫的人群护理。卫生护垫的缺点是透气性差,长期使用局部潮湿也是引起炎症的病因,特别是每天使用更不利,一般月经期……详细>>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痒?女性外阴瘙痒有8种原因

有时还有静脉曲张,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妊娠期宫颈、阴道分泌物增多也是原因之一。详细>>

女性外阴易患8种病

新生儿出生15天后,阴道内即有各种杂菌生长。另外,由于婴幼儿外生殖器官发育不成熟,抵抗细菌感染的能力差,加之其外阴易被尿液浸泡,粪便污染……详细>>

女性外阴炎怎么护理?

女性外阴炎怎么护理?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是,个人卫生习惯的护理。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更换短裤,毛巾专用;每日对毛巾及更换的短裤进……详细>>

女性外阴痒是什么病? 四招摆脱女性外阴骚痒

女人们的生理问题总是很多,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都存在外阴瘙痒的问题,一旦外阴出现问题,让女性们坐立难安,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尽管如……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