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血管瘤的偏方

2017-08-21 16:03:22      

外阴血管瘤多属先天性,大多于出生时或出生后数周出现,在围绝经期和老年期也可出现。血管瘤是由于血管异常排列及分布而发生的。患者可有外阴压迫症状和垂重感。

偏方一

水晶膏:

(1)组成成分:

矿子石灰(水化开,取末)5钱。

(2)使用方法:

上用浓碱水多半茶钟,浸于石灰末内,以碱水高石灰2指为度,再以糯米50粒,撤于灰上,如碱水渗下,陆续添之,泡1日1夜,冬天2日1夜,将米取出,捣烂成膏。挑少许点于痣上。不可太过,恐伤好肉。

偏方二

五妙水仙膏:

(1)组成成分:

黄柏、紫草、五倍子等

(2)使用方法:

用探针把药膏点在病变组织上,药干后擦去,重复上药几次,待病变组织与正常皮肤之间有明显的界线,病变组织周围略红肿、隆起,则立即把药擦去。

偏方三

九香虫:

(1)组成成分:

九香虫,即半翅目,异翅亚目,蝽科的瓜黑蝽。是一种会飞的青黑色昆虫,指甲般大小,状如水龟。春夏季节,爬在农作物的茎叶上吸食浆液,不留心碰上它,便放出一种奇臭难状的气体,使人避而远之,因而落个“屁巴虫”或“打屁虫”的臭名。

(2)使用方法:

拣净杂质,筛去灰屑,以文火微炒后用。

治疗

1、有些血管瘤有自控或消退趋势,可不必急于治疗,定期观察即可。

2、硬化剂注射适于小范围的草莓状血管瘤。

3、糖皮质激素局部注射或口服。

4、手术切除适用于大海绵状血管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血管瘤的治疗

外阴毛细血管瘤随时间的推移可自控或消退,不需积极治疗,如数月内不消退,可采取冷冻治疗或局部放疗,或根据不同类型及具体临床情况选择相应的治……详细>>

外阴血管瘤的诊断检查

对于出生时即有或生后数周发生的鲜红色斑片、草莓状分叶性柔软肿块或大而不规则的柔软有弹性肿块,应考虑诊断皮肤血管瘤的某一类型。在大阴唇或阴……详细>>

外阴血管瘤的鉴别诊断

毛细血管瘤与血管角质瘤鉴别 毛细血管瘤为单个或数个,鲜红色或青紫色,高出皮面,圆形隆起,直径2~4cm,表面有分叶,呈草莓状,质软,压之……详细>>

外阴血管瘤的病理生理

毛细血管瘤(血管痣、草莓状血管瘤) 真皮内毛细血管增生,血管内皮细胞明显增生。内皮细胞大而多层,有些区域呈实性条索或团块状,管腔狭小。详细>>

外阴血管瘤病因

主要侵犯大阴唇深部,导致一侧大阴唇增大变形,瘤体多呈扁平或不规则形状,有的可高出皮肤呈结节状或分叶状,为红、蓝、紫色,触之柔软如海绵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