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能喂奶吗 哺乳期乳腺炎重在预防

2017-08-29 10:52:2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对女性身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疾病之一,特别是哺乳期的妇女在得病后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喂奶,我们要重视,那么,乳腺炎能喂奶吗?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乳腺炎能喂奶吗

点滴后2小时就可以哺乳。疼痛的那边应该哺乳,乳汁对宝宝是安全的。如果哺乳疼痛,可以用热毛巾敷在乳房上,还可以用手轻轻按摩,缓解疼痛。保持乳腺疏通对乳腺炎的恢复很重要,即使疼痛得不能哺乳,也要用手或者吸奶器将奶水吸出来。

产后乳腺炎发病原因

哺喂母乳的妈妈最常遇到的困扰便是乳腺炎。乳腺炎多半是因为奶水未排空、乳头感染所造成。当奶水未完全排空,输乳管被乳汁塞住后,通常会出现局部的硬块,称为乳汁滞留。若是乳头破掉造成乳房被细菌感染,便称为感染性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

患乳腺炎的病人会突然感到恶寒、发热、乳房结块、局部红肿和疼痛。如果能及时用抗生素和清热解毒的中药治疗,病情会很快得到控制。如治疗不及时或不治疗,病情会逐渐加重,局部疼痛剧烈,呈刺痛、跳痛,持续高热不退,导致局部化脓,甚至发生败血症。

哺乳期乳腺炎预防方法

1、哺乳期妈妈喂奶时手指不要压到乳晕,手指压住乳晕会阻塞奶流。注意宝宝含乳方式是否正确,吸吮姿势不正确,奶水不易排空。

2、妊娠后期经常用清水擦洗乳头。如乳头内陷,在妊娠前或妊娠期就要设法纠正。

3、如果哺乳期妈妈出现乳头破裂、擦伤,应及时治疗。同时暂停哺乳,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喂养婴儿,防治乳汁淤积。

4、哺乳期妈妈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保持心情舒畅,尤其产后切忌郁闷不舒或暴怒。因为情志不畅会使肝气郁结,肝郁则疏泄失常,可能会导致乳汁郁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乳腺炎俗称“奶疖”,多为急性乳腺炎,常发生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妇女,所以又称之为哺乳期乳腺炎,经乳头……详细>>

乳腺炎是否可以喂奶呢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必须掌握的用药原则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究竟是否可以喂奶的问题,本文接下来也……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