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发黄和妇科疾病有关 可通过五个方法应对

2017-09-10 07:48:54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平时特别常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出现了白带发黄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也特别重要。

白带不正常的表现

1、脓性白带

色黄或黄绿,黏液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瘙痒。可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膜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2、乳酪状白带或豆腐渣样白带

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

3、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

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黏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4、黄色水样白带

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黏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5、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

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量可增多,黄色脓性。衣原体引起的宫颈炎白带黏性较低,并且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增多。

白带发黄可能的疾病

1、慢性宫颈炎:慢性宫颈炎的主要症状就是白带发黄,有时白带也会出现少许血丝,且白带的量比较多。除了白带异常以外,患者还会出现腹部疼痛、小便困难、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一般来说,只要通过宫颈检查就可以确诊。

2、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主要是感染了毛滴虫所致。当感染滴虫性阴道炎之后,患者会出现泡沫样白带,颜色呈现白色或者淡黄色,且伴随瘙痒感。此外,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尿频、尿痛、腹痛、拉肚子等症状。如果确诊为滴虫性阴道炎的话,需要和伴侣一起治疗,以免交叉感染。

3、其他妇科疾病的预兆:有的时候女性的白带呈现出黄水样,这种白带大多数是由于病变的组织坏死导致的,导致这种现象的最常见的疾病包括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4、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霉菌性阴道炎往往是由于白色念珠菌感染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多见于糖尿病患者和孕妇,长期服用广谱抗菌药物的人可能会造成阴道菌群失调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白带发黄怎么办

1、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作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2、切勿过度清洗阴道: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要以温水冲洗即可。

3、穿棉质通气的裤子:平时尽量穿棉质通风的内外裤,保持干爽,平时如果分泌物不多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如果使用就一定要勤更换,以免孳生细菌。

4、增强免疫力:坚持锻炼,增强体质,做到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并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5、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发黄和什么有关 预防白带异常有妙招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联系分泌物,在平时正常的情况下起着保护阴道的作用,不过,白带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白带发黄就需要我们重视。详细>>

哪些疾病易造成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应怎么办?

从眼泪、汗液到胃肠液,从痰、鼻涕到白带,人体的这些分泌物都是相应器官功能的反映。那么白带颜色发黄是什么病呢?详细>>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 白带发黄有哪些检查方法

白带发黄有异味?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详细>>

白带发黄要做哪些检查? 调理白带发黄注意这些方法

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