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异位妊娠的症状

2017-09-04 10:32:14      

异位妊娠的症状

孕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并生长发育则称为异位妊娠,俗称宫外孕,但两者之间含义稍有不同,宫外孕指所有发生在子宫以外的妊娠,而异位妊娠是指孕卵位于正常着床部位以外的妊娠,还包括宫颈妊娠、子宫肌壁间妊娠、宫角妊娠等,因此异位妊娠的含义更广,并被妇产科学界所接受。

异位妊娠典型症状可归纳为三大症状,即:腹痛、停经、阴道出血。

1、腹痛: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 ,常伴恶心呕吐。

2、停经: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除短期停经及妊娠表现外,有时出现一 侧下腹胀痛。检查时输卵管正常或有肿大。

3、阴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

另外,异位妊娠者还会出现晕厥与休克的症状。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位妊娠有怎样的症状表现

不正常出血。约有四分之一的子宫外孕病人仍有少量出血。许多妇女将它误以为是正常的月经而耽误了诊断的时机。所以,若是经量不大或者月经的状况与……详细>>

异位妊娠临床症状

由于腹腔急性内出血及剧烈腹痛,轻者出现晕厥,严重者出现失血性休克。出血越多越快,症状出现也越迅速越严重,但与阴道流血量不成正比。详细>>

异位妊娠的护理措施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种植在子宫体腔以外部位发育的妊娠,此病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异位妊娠的护理措施是什么呢?异位妊娠的护理措施有手术护理……详细>>

异位妊娠的诊断

异位妊娠就是人们常说的宫外孕,根据受精卵种植部位的不同所妊娠方式也有所不同。那么异位妊娠的诊断是怎样的呢?详细>>

什么是卵巢异位妊娠

原发性卵巢妊娠文献报告在400例以上,约占全部异位妊娠0.17%~4.7%。其诊断必须符合下列条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