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期阴道流血要去医院吗?

2017-09-05 10:27:53      

阴道流血要警惕

妊娠期间任何时候的阴道出血都可能是个危险信号。早期妊娠期间,阴道出血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征兆,尽管其中有部分女性可以继续顺利妊娠。如果阴道出血时伴有腹痛,则应去医院就诊。

20周后的阴道出血可能是前置胎盘或胎盘从子宫剥离的征兆,这两种情况对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有生命危险,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妊娠期间宫颈表面细胞常常发生改变而容易出血,特别在同房后,这种出血是宫颈出血。阴道炎症也有可能导致少量的阴道出血。

有些阴道出血导致的后果很严重,所以应该及时寻找出血的原因。大部分妊娠晚期伴有少量分泌物的阴道出血是临产的表现,称为“见红”。

它是由于妊娠晚期成熟的子宫下段及宫颈不能承受宫腔内压力而被迫扩张,使宫颈内口附着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少量出血,是分娩即将开始的比较可靠的征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孕期阴道流血

张女士怀孕五个月了,眼看十月怀胎这一艰辛的路程已走完一半,不料,今天洗澡时,她偶然发现自己的白带里混有一点血丝,因为没有其他不适也就没……详细>>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办 孕妇如何应对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阴道流血如何鉴别是什么病?

阴道流血是妇产科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可以来自生殖道任何部位的出血,如阴道、宫颈、子宫等处。详细>>

异常阴道流血 该做哪些检查

出现阴道异常出血症状,对于青春期妇女,多考虑为青春期功血。常常会选择B超、激素六项、HCG、凝血功能及肝功能等检查。测基础体温可判断有无……详细>>

阴道流血要警惕宫颈癌

有的时候女性稍微不注意自身的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危险事情的发生的,阴道流血确实是很害怕的一个情况,特别是一个女性阴道长时间的流血不止的情况……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