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能根治吗 你知道四大食疗方法吗

2017-09-09 10:34:0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我们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其实也是一种身体不健康的表现,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得病后我们要做到对症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工作。

外阴瘙痒可以彻底治疗好吗

1、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如日常生活中理化因素的刺激、全身性疾病、外阴局部病变及感染等都可能成为致病因素,只要针对病因,外服瘙痒也是能彻底治疗的。

2、外阴瘙痒时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外阴瘙痒是妇科患者常见的症状,多由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因此外阴瘙痒的治疗一定要明确病因有针对性的治疗,千万不要擅自做主,更不能擅自用药。

外阴瘙痒的食疗

1、猪胰玉米须汤:猪胰1具,玉米须30g。先将猪胰洗净,切块,再将玉米须布包,加水同炖至猪胰烂熟后,去药渣,食胰饮汤。每日1剂。

2、猪胰冬瓜山药汤:猪胰l具,冬瓜250g,山药150g,调味品适量。将冬瓜、山药去皮、切片,猪胰洗净,与冬瓜、山药同入锅中,加清水适量同炖至烂熟后,加入葱姜等调服。每日l剂。

3、蒲公英炖泥鳅:活泥鳅鱼120g,蒲公英30g,金银花30g,生姜4片,调味品适量。蒲公英、金银花洗净;生姜去皮,洗净,切片;泥鳅鱼活杀。去肠杂,用开水拖去粘潺及血水。把全部原料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l~1.5小时,调味即可。饮汤食鱼,每日l剂。

4、黄瓜炒田鸡:田鸡肉120g,黄瓜500g,生姜少许,调味品适量。黄瓜洗净,去瓤,切片,用盐腌过,洗净;田鸡活杀,去皮、内脏和爪,洗净,切块,用姜丝、酒、盐、生油、淀粉等腌制。起油锅,下少许蒜茸爆香,下黄瓜略炒,调味,炒至八成熟,取出;另起油锅,下田鸡肉炒至刚熟,放人黄瓜,炒匀即可。每日l剂。

女性外阴瘙痒日常护理

1、用艾叶水洗澡:如果是在乡下,身上瘙痒的时候,可以去外面采一把艾叶,然后泡成水。用艾叶水洗澡,对于身体的瘙痒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当你洗完澡之后,就会感觉瘙痒明显得到改善。

2、保持外阴部清洁:外阴部皮肤经受经血、阴道分泌物、尿液以及汗液的浸渍,可能会发生慢性炎症,甚至引起瘙痒。必须保持这部分皮肤的清洁,平时阴道有分泌物,不要使用卫生护垫。使用卫生纸要注意方法正确,尽量保持干爽。

3、冷毛巾湿敷外阴:外阴瘙痒的时候,不要涂抹任何药物,可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霉菌或是滴虫。如果有病变要及时治疗,不要自己滥用止痒水。在家里可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隔3分钟就把毛巾清洗一次,不要使它变热。持续冷敷,直到阴部不再发痒为止。

4、注意个人卫生:一定要保持患处的干爽、通气、清凉。平时穿的衣服尽量宽松透气、舒服柔软,还能吸湿。最好穿那种全棉的内衣裤、或是腈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衣裤。不要穿丁字裤,紧身的尼龙裤,或是那种比较奇怪的内裤,它们并不能很好地保护阴部,还会留下一个卫生隐患。

5、定期清洗患处:女人往往都爱干净,每天都会清洗外阴一次,甚至反复洗几次。不过女性的外阴具有自洁作用,每周只洗两三次就行。清洗的时候,最好不要用肥皂、盐水或任何洗涤剂。因为药剂中含有碱性成分,过份地清洗消毒,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导致局部发炎,使瘙痒的程度更为严重,平时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

外阴瘙痒的预防

1、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最后清洗肛门周围。

2、妊娠期间如果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洗液。

3、每天清洗,但一次就可以,不必次数过多。冲洗后保持外阴部表面的干燥。如果你有用卫生护垫的习惯,记得要经常更换。

4、除非有医生指示,最好不要进行阴道内的清洗。

5、淋浴形式最好,也可用盆洗,但要使用专用盆。

6、患有阴道炎要先去医院确诊后再采取针对性治疗和清洁,而不要企图依靠洗液洗去炎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瘙痒的食疗方法

外阴瘙痒给我们的正常生活所带来的不便,它让我们无法安心工作却又无可奈何。当外阴瘙痒严重时,对女性患者的打击更大,甚至影响到受孕,长期瘙……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能根治吗 两大误区需避免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引起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得当。……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面对外阴瘙痒应这样做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和影响也特别大,需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