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怀孕后白带异常正常吗 六种白带异常预示妇科病

2017-09-11 09:49:1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它在不正常的情况下会也有不正常的表现,其中白带异常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我们要根据自己白带的不同表现进行及时的检查。

怀孕后白带异常正常吗

1、白带是女性的一种生理机能表现,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粘液状且无异味的。白带的变化随着女性的机体变化而变化。白带的正常与否是女性健康与否的标志。在怀孕初期会雌激素会增多白带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在怀孕初期出现白带增多是正常现象,不用过度的担心。

2、怀孕初期的白带增多可能会给妈妈们带来一些不便。妈妈们可以适当使用卫生护垫,但是不要使用内置式卫生棉条。在咨询医生之前,建议不要使用阴道栓剂或采用阴道灌洗的办法来减少阴道分泌物,这有可能会给你腹中的宝宝带来潜在的威胁哦。用温水冲洗外阴、尽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也是个很好的方法。此外,妈妈们最好选择宽松的、纯棉等自然材质的内衣,这样会让你感觉更加舒适,有助于你保持外阴的干燥,减少感染的发生。

3、怀孕初期白带也会增加,透明水状偶尔呈淡黄,无异味是正常的,怀孕初期少量出血是常见现象,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多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外阴不发痒,白带也无臭味,就不用担心。

白带异常的几种表现

1、泡沫状白带:如果您在公共浴池洗澡,或使用过公用的浴巾、浴盆后,出现灰白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且有酸臭味,应想到是否传染上了滴虫性阴道炎。

2、豆腐渣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擦出后露出红肿黏膜面,易感染霉菌,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特别是糖尿病人或孕妇,更应想到这一点,因为孕妇和糖尿病人体质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霉菌感染。

3、无色透明黏性白带: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浊,但除白带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状,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

4、血性白带:即白带中混有血液,出现此白带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宫体癌、阴道肿瘤等。有些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等。

5、黄色白带:大多为细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引起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当患者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时,应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引起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六种白带异常预示妇科病

1、无色透明黏性白带

症状:白带突然增多,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显混浊,除感到腰酸外,很少有其他症状,常被忽视。

预警: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颈管炎以及应用雌激素以后。

2、泡沫性白带

症状:除白带增多以外,往往伴有外阴、阴道的瘙痒,如果还有化脓性细菌的结合并感染,则白带为黄脓样,且有泡沫。

预警:滴虫性阴道炎。

3、豆腐渣样白带

症状:白带中混有豆腐渣样的白色块状物,有时这种白色物质会附着在阴道壁上,不易脱下,常常伴有奇痒。

预警:霉菌性阴道炎。

4、脓性白带

症状:白带色黄或色绿,有臭味,这多是生殖器官发生感染所致。炎症渗出物,脓细胞、坏死的上皮细胞等,加上细菌的作用,使白带呈现上述改变。

预警:滴虫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或宫腔积脓等。

5、血性白带

症状:即白带内混有血液。

预警: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宫颈癌、宫体癌等。有些良性病变也有可能出现这种白带,如宫颈息肉、黏膜下肌瘤、重度慢性宫颈炎及宫内节育器所引起的副反应。

6、黄色水样白带

症状:色黄,白带清澈如水,常湿透内裤,有一股臭味,由病变组织变性坏死所致,量较多。

预警:宫颈癌、子宫黏膜下肌瘤等。

白带异常检查方法

1、胺试验:胺试验也是检查白带异常的一种方法。患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发出鱼腥味,主要是由存在于白带中的胺通过氢氧化钾碱化后挥发出来所致,因此需要做胺试验。

2、阴道清洁度检查:阴道清洁度检查是白带异常要做的检查之一,一般分为四度,一般Ⅰ、Ⅱ度为正常的,Ⅲ、Ⅳ度提示有阴道炎,即分泌物图片上可以看到多量白细胞或杂菌。

3、线索细胞检查:线索细胞检查也是白带异常的重要检查项目之一,根据线索细胞的检查结果可做出细菌性阴道病的诊断。

4、阴道PH值检查:潮州妇产医院的专家介绍,阴道PH值检查是白带异常的重要检查项目。正常阴道的PH值在4-4.5之间,呈弱酸性,可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念珠菌性阴道炎PH值可以在此范围内,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pH值会上升,可大于5-6。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这些妇科疾病 白带异常日常吃什么调理?

白带异常预示哪些妇科疾病呢?专家介绍:以下七大白带异常现象,女性朋友应该引起重视,那么白带异常预示哪些妇科疾病呢?详细>>

7种白带异常预示妇科病

7这种白带异常现象预示着女性妇科病,女性应该提高警惕。详细>>

正常的白带是怎样的?白带异常的6种表现应了解!

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出现了白带异常就应该引起女性朋友的注意,尽早去医院检查治疗,能够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往往很难明……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