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五个方法帮你“拔”出来

2017-09-12 17:14: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它不但起着美观的作用,而且还担负着哺乳的重任,可是由于各种原因,也有部分女性会有乳头内陷的情况,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重视。

乳头内陷的原因

1、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2、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 内衣 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3、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4、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5、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6、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撑托,也是乳头内陷的原因。

乳头内陷怎么办

1、胸罩法:选戴大小合适的胸罩,避免或改正束胸的不良习惯,以免使乳头内陷进一步加重。同时在胸罩的中央开一个似乳头大小的洞,戴上胸罩后使乳头挤向外面,并保持在突出的位置上。

2、负压法:可用针筒外套管套在乳头部分,亦可用小酒盅扣住乳头,外加布带压紧,或用拔火罐向外吸吮,还可用塑料罐捏扁后扣在乳头周围,松手也有吸力,同样起到拔罐的作用。

3、手法牵拉:少女时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每日数次。时间长了,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如果拉不出,可先将乳房近乳头处的皮肤向外推一推。

4、吸引疗法:妊娠后,每日应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利用其负压促使乳头膨出。

5、用乳头矫正器:乳头矫正器可治疗乳头平坦或凹陷。

乳头内陷的手术治疗

1、保留乳腺导管的手术,这种手术适用于凹陷程度轻、中、重度患者。术前用棉棒蘸双氧水和生理盐水仔细清洗凹陷部位,减少手术感染机会,在乳头根部局部浸润麻醉。

2、乳腺导管切断手术,对已经生育,将来不考虑哺乳的女性,或局部炎症反复发作,瘢痕牵拉严重凹陷畸形的患者,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手术前后处理同前述方法。术中切除乳头底部的瘢痕,有炎性肿块时一并切除。完全切断乳房导管,充分松解凹陷乳头,设计组织瓣充填乳头根部组织缺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如何诊断

乳头内陷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问题,它的出现也会影响到乳房的美观,我们要注意乳头内陷的级别,而且也要注意生活当中合理的防治措施。 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喂奶 五个方法合理娇正

乳头不正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其中乳头内陷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对哺乳造成影响,我们如果有乳头内陷的情况一定要及早进行合理的娇……详细>>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多数患者采取这方法治疗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科疾病,常常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以后的性生活以及生育哺乳。下……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乳头内陷?乳头内陷要怎么纠正?

生活中有些女性有乳头内陷的困扰,对于乳头内陷的女性来说,她们在怀孕生孩子后进行哺乳是特别麻烦的,而且乳头内陷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这让……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