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正常女性绝经年龄多少 提前绝经不正常

2017-09-12 18:08:1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正常女性的一种生理反应,它在每个月也会定时定量的到来,月经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绝经更加需要注意,对于提前绝经的情况我们要及时检查和治疗。

女性绝经的表现

1、稀发月经:月经周期间隔时间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半年才行经一次,以后则完全停止。

2、月经周期紊乱:从正常的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也可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病人可发生贫血,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严重者血红蛋白可明显降低。有的反复出血,一般经1~2年,月经即完全停止。此时医生要作详细检查,首先除外肿瘤引起的出血,对年龄在40岁以上的妇女,应进行全面检查,或作子宫内膜活体组织检查。除外肿瘤后,再按更年期月经紊乱治疗。绝经前月经周期紊乱是最常见的。据报道,有人对282例绝经前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181例有月经周期紊乱表现,占63.8%。

3、突然绝经:少数妇女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据报道对282例自然绝经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40例突然绝经,占14.1%。因此,多数为前两种表现。

正常女性绝经年龄多少

正常情况下,一般来说,女人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而这一年龄段发生绝经都属于正常。现实生活中,某些因素都可使得绝经年龄提前,这是在了解女人什么时候会绝经时所必须知道的内容,比如说器官衰老的发生,比如说吸烟等等,而绝经提前,没有激素的作用,而提前衰老。

提前绝经的原因

1、环境因素:是一种暂时性的内分泌功能紊乱,一般不超过6个月月经可自然恢复。

2、垂体性闭经:这类病人除闭经外还有其他一些症状,如产后大出血引起的席汉氏综合征,除闭经外还伴有阴毛脱落,外阴萎缩等,垂体催乳素瘤引起者除闭经外,还伴有乳房出奶水等。

3、卵巢性闭经:这类闭经非常多见,如脱纳综合症,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衰及各种原因引起的内分泌功能失调所造成的卵巢不排卵等。

4、人流也会导致停经: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5、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术前恐惧,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术后这种情绪未能改变,可导致闭经。

6、疾病:在生活中,身体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伤害是非常大的,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体内的分泌激素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这些因素的发生,长时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

7、心理因素: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一种非常紧张的情况,因为有时候痛经的发生,让很多人对于月经的来潮有一种厌误感,月经的平衡轴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轴、垂体、以及大脑的垂体、神经系统,这些都有着复杂的关系,那么,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一种现象,就会导致正常功能异常,导致闭经。

8、频繁的人工流产:有的妇女一年内做几次人流,子宫内膜被刮得稀薄,在短时期内恢复不起来。若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全损伤的话,可导致永久性闭经,部分损伤则可引起暂时性停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多少?怎么推迟绝经?

绝经是指女性不来月经,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如果女性绝经了,它预示着女性正式步入衰老的阶段。而且如果女性提早绝经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详细>>

女性绝经年龄多少为正常 绝经提前原因何在

女人的魅力始于月经,亦终于月经。女性在初潮之前再美,也只是属于小女孩的稚嫩之美。而绝经之后,即使女性再也气质,那也是岁月沉积带来的智慧之……详细>>

什么时候绝经才算正常 七招推迟绝经年龄

绝经是女性不来月经的一种情况,这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可是也会有提前绝经的不正常现象,我们要重视,特别是通过一些合理的方法来推迟绝……详细>>

绝经的迟早与寿命有关系吗?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什么时候?

月经对女性来说,不仅有月经初潮时的慌乱,不知所措,还有痛经、出血过多的痛苦,以及绝经前的一些留恋和不舍。月经是一个正常女性健康的重要标志……详细>>

女性突然绝经的原因有哪些?48岁绝经正常吗?

绝经主要是指女性在一定年纪出现月经停止的一种状态,可自然发生也可有手术或疾病治疗引起。女性在绝经之前会出现一系列绝经反应,逐渐从月经减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