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所致 七个方法让你远离困扰

2017-09-25 09:20:1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它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主要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查明白带异常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

白带异常的原因

1、不勤换内裤、私处不清洁:许多女性没有勤换内裤的习惯,或者内裤洗完后没有放在阳光下晾晒,长期这样,细菌和脏污会进入阴道,破坏阴道的正常生态,造成白带分泌异常。

2、长期使用护垫:一些女性因为懒于换洗内裤,经常通过垫护垫的方式,减轻自己每天的任务。殊不知,卫生护垫透气性差,阴部长期处于较潮湿的环境中,阴道平衡易遭到破坏,阴道容易病菌感染,从而造成白带异常。

3、频繁使用清洗液:有些女性太注重下阴的卫生,所以经常使用清洗液冲洗阴部,太爱干净反而让白带分泌出现紊乱。阴道有自洁的作用,清洗液虽然能洗掉外阴部的细菌,但同时也会将阴道内的乳酸杆菌杀死。频繁使用清洁液会破坏阴道的微生态平衡,反而容易导致白带异常。

造成白带异常的疾病

1、阴道滴虫感染:阴道滴虫感染会导致女性外阴部瘙痒或者疼痛,此时的白带呈现水状,最重要的是白带会有恶臭。

2、白色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是一种霉菌,阴部经常潮湿的话,很容易感染此类病菌。患者阴部会出现剧烈的瘙痒,并且会分泌乳酪状的白带,阴道变得干涩。

3、衣原体感染感染:女性被衣原体感染后,白带呈现脓样,味道也十分难闻。

4、淋病感染:淋病感染与衣原体感染相似。患者白带呈现黄绿色脓性白带。

5、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严格地说,虽然并不属于阴道炎,但宫颈炎或宫颈糜烂经常会导致宫颈的分泌物增多,当从阴道流出的时候,经常被误认为是阴道分泌物增多而去医院咨询和就诊。实际上,在因为"白带增多"而去医院咨询的女性中,大约有1/4的情况都属于宫颈炎。

6、肿瘤性:红色带有血丝的白带伴有恶臭,经常是因为子宫的恶性肿瘤导致的。如常见的宫颈癌。着名的香港歌手梅艳芳,就因为宫颈癌而英年早逝。

白带异常的预防

1、定期检查:女性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2、保证营养: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3、应选择棉质内裤:预防白带异常,女性朋友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尼龙内裤,因为棉质内裤可以保持阴部干爽通风。

4、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白带异常一定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加重病情。治疗要坚持疗程,以防复发。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5、应保持良好情绪:医生表示,女性朋友长时间心理压抑或者压力大也是导致白带异常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的太大的压力,适当的放松自己。尽量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6、避免频繁性生活:不要有频繁的性生活行为,因为频繁的性生活或会加大病菌的感染几率。特别是在月经期、妊娠期和产褥期在这期间应该禁止性生活。平时应保持阴部的清洁,不洗公共盆浴,要有专用的卫生用品。

7、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应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另外,也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反而会破坏阴道的内环境,以致发生阴道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所致 六措施远离骚扰

白带异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特别容易出现,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系,而且也和疾病有联系,我们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白带异常或是疾病所致 九招远离困扰

白带异常的情况,是一种我们要引起重视的现象,白带异常也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特别是对于病理性的白带异常我们要重视预防。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所致 八措施让白带正常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还和疾病有直接的联系,我们在平时要重视对白带的调理。 详细>>

白带异常也可能是疾病导致 七招让你白带正常

女性的白带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阴道分泌物,它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有联系。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信号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信号,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也可能是念珠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