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安全期避孕不一定安全

2017-10-02 08:13:2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正确避孕,似乎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其实避孕,说白了就是阻止精子和卵子结合,那么常用的避孕小妙招有哪些呢?

1、男用避孕套

这是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成功率也高达99.6%。这种避孕方法十分普遍,不过很多男性对这种方法并不是很满意,他们觉得这样会影响到舒适感,给人一种“隔靴搔痒”的感觉。

2、宫内节育器

这种方法历史比较久远,据说在古代的时候就有了,然而适用的人群并不是很广,痛经和盆腔炎等人都不宜使用此方法,所以这种方法并不是十分受欢迎。

3、安全期避孕

很多人以为安全期就绝对可以成功避孕,其实不然,虽然排卵是受到调控的,但是也会有很多意外。而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生来说,安全期避孕的作用就更加微弱了。

4、长效避孕药

此方法舒适度十分之高,成功率也高达99%以上,但其服药周期比较长,需要在月经结束之日起,连续服药22天,如果是粗心大意的人,很有可能会漏掉几天没吃药。

5、紧急避孕药

这只是一种补救措施,需在性生活72小时之内进行补救,虽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其副作用很大,并不建议经常使用。

避孕方法多种多样,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才是硬道理。只有了解各种避孕方法的利与弊,才能做出更好的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 避孕方法 避孕

靠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避孕最安全是哪种?

避孕是很多不想要孩子的人进行性生活必须要考虑的是,不然不小心怀孕使女性流产,不仅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还对感情产生了不好的影……详细>>

避孕安全期怎么算

安全期是否真的绝对安全?绝对安全期的具体计算方法是什么?诸如此类关于安全期的疑问,想必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详细>>

安全期安全吗 女性安全期避孕

女性一次月经周期通常只排出一个卵,而卵子的受孕能力(即存活)自卵巢排出后算起,最多只有24-48小时(在输卵管内等待受精),而精子在女性……详细>>

女人安全期怎么算 安全期避孕方法有风险

不少夫妻都喜欢选择安全期避孕方法,小编教你如何准确算出女性安全期。选择安全期避孕方法的确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但还需警惕几大风险。详细>>

安全期避孕 注意五大事项

其实在排卵期前、后8天不避孕也有怀孕的可能。因此通过推算安全期来避孕并不十分可靠,失败的机会也较多。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