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未婚女性也需警惕外阴癌 九个方面提早预防

2017-10-20 09:20:2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癌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生活及工作,对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对于未婚女性我们也要注意预防的措施。

为什么未婚女性也会患外阴癌

良性外阴肿瘤90%病人在青春期后,月经初潮后发病,它的发生与其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临床上大部分病人无症状,一旦出现症状主要是白带增多、阴道灼热感、出血等。同时,另一种与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的恶性阴道肿瘤是阴道透明细胞腺癌,其发病年龄在15-22岁。阴道出血及白带增多、外阴瘙痒是主要症状,其淋巴转移率较高,愈后较差。

女性患外阴癌的原因

1、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的人体质酸化,造成酸性体质,破坏到人的末梢神经,人体质免疫力下降,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该病毒感染可造成外阴癌及其癌前期病变。

2、外阴上皮营养障碍合并上皮结构不良,即外阴白斑,被认为是癌前病变,其中部分可以发展成癌。

3、酸性体质造成慢性外阴营养障碍性疾病,外阴硬萎久治不愈,外阴溃疡不易愈合。

4、体质酸化,造成女性过早绝经,内分泌失调,外阴癌的发病率要偏高;总之,体液酸化造成了很多妇科方面的疾病,为癌细胞的生长提供了必要的生存环境。

5、统计发现,外阴癌患者比一般妇女绝经早3-5年,由此可见,过早绝经也易得外阴癌。

6、部分妇女外阴卫生不良,或洗涤不当,以致唇间垢长期存积,可能成为致癌的一种慢性刺激。

7、外阴癌患者常同时并发其它器官癌,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考虑与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关。

8、外阴白色病损,包括硬化性苔藓、鳞状上皮细胞增生和其他皮肤病。

9、性病,尖锐湿疣或梅毒等疾病。

外阴癌的预防

1、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2、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5、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6、注意卫生:留意外阴部卫生,勤洗勤换,经常用温热水清洗外阴部位,勤换内裤,避免分泌物慢性长期刺激,抑制细菌增长。

7、注意外阴部异常:当外阴部出现瘙痒时应积极诊疗,当发现外阴部有结节、溃疡、乳头状肿物或者是出现外阴白斑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做好外阴癌筛查工作,并且积极治疗,控制病情。

8、定期检查:中老年妇女应每年进行现两次定期的妇科检查,对一些有可能转化为外阴癌的慢性疾病早期进行及时治疗,可以降低外阴癌的发病率。

9、改善内分泌:防治全身性疾病,调节身体平衡,降低其它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的预防 未婚女性患外阴癌原因

为什么未婚女性也会患外阴癌

良性外阴肿瘤90%病人在青春期后,月经初潮后发病,它的发生与其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临床上大部分病人无症状,一旦出现症状主要……详细>>

未婚女性防外阴癌要做好这些措施

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详细>>

你了解外阴癌吗 这几类女性更易患外阴癌

外阴癌主要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外阴白斑引起的,外阴白斑的癌变几率比较高,如果患外阴白斑需要引起重视,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梅……详细>>

女性患外阴癌的九大原因

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的人体质酸化,造成酸性体质,破坏到人的末梢神经,人体质免疫力下降,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该病毒感染……详细>>

外阴癌会传染吗 细数外阴癌九大病因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恶性肿瘤,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对致病的因素我们也要有一定的了解。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