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子宫脱垂会疼吗 五个征兆需要警惕

2017-10-19 09:40:03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我们要重视对子宫的保养,不过也会有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子宫脱垂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清楚它的症状表现,也要及时的进行检查。

子宫脱垂的症状

1、腰骶部酸痛:尤以骶部为甚,劳动后更加明显,卧床休息后可缓解。此外,患者感下腹、阴道、会阴部下坠,也以劳累后加重。

2、阴道脱出肿物:患者自述有球形物自阴道内脱出,于行走、体力劳动时更加明显,卧床休息后自行还纳。脱垂严重者,终日掉在外面,不能自行还纳,由于行走活动,与衣裤摩擦而感不适,久经摩擦而发生溃疡、感染、分泌物增多,甚至出血,日久局部组织增厚角化。

3、泌尿道症状:多数子宫脱垂患者,当其大笑、剧烈咳嗽、体势用力时,腹腔压力突然增加,引起尿失禁而尿液外溢。子宫脱垂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膀胱膨出,但是否出现压力性尿失禁,取决于膀胱与尿道的解剖关系是否改变。少数子宫脱垂患者,排尿困难,导致尿潴留,需用手指将膨出的膀胱向前推举后,方能排尿。其原因为膀胱膨出严重,胀大的膀胱位置低于尿道。

4、月经改变、白带多:由于盆腔脏器脱垂,导致血循环障碍,局部淤血,影响正常月经,可使月经过多。此外,由于血循环障碍脱出脏器并发溃疡、感染,致使白带增多,并伴有血性分泌物。

5、下体的不适:当子宫下垂严重时,下体会有明显的异物感,并会影响正常的活动,如行走困难等。而一般这种情况只有在平卧的时候才能得意缓解。

B超能检查子宫脱垂吗

1、B超是可以查出子宫脱垂的。通过B超可以检查内部器官等,可以判断器官的生长位置。女性如果存在子宫下垂状况的话,通过B超可以判断位置,从而进行确诊。 女性一旦发生子宫脱垂的话,下腹会频道感觉到下坠。子宫在内生殖器中,肉眼并无法进行识别,所以无法发现子宫脱垂。

2、B超是一种常用的检查方法,通过B超照射能够清楚地观察身体内部各器官的位置,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存在子宫脱垂现象的话,通过B超对腹部的照射检查,一定能发现子宫内部状况。

3、进行B超检查时,通过观察子宫目前位置,再与正常生长位置进行比较,很容易就能发现子宫是否存在脱垂现象了。此外,子宫内部的畅通状况,通过B超都可以显示出来。女性下腹存在不适,身体出现一些不适反应时,就要即使确认是否存在子宫脱垂等问题,而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B超检查,而进行确诊的。

子宫脱垂检查

1、子宫脱垂检查,首先注意在不用力情况下,阴道壁脱垂及子宫脱垂的情况。并注意外阴情况及会阴破裂程度。

2、子宫脱垂检查,阴道窥器观察阴道壁及宫颈有无溃烂,有无子宫直肠窝疝。

3、子宫脱垂检查,阴道内诊时应注意两侧肛提肌情况,确定肛提肌裂隙宽度,宫颈位置,然后明确子宫大小,在盆腔中的位置及附件有无炎症或肿瘤。

4、子宫脱垂检查,最后嘱患者运用腹压,必要时可取蹲位,使子宫脱出再进行扪诊,以确定子宫脱垂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检查 子宫脱垂的症状

子宫脱垂到底是什么情况?子宫脱垂的3大症状要警惕!

很多女性产后都有子宫脱垂的情况,但是她们对子宫脱垂还是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只是被检查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有了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就是原本处……详细>>

怎么判断子宫脱垂 五个特征是信号

子宫脱垂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而且也是一种对女性危害严重的疾病,在感觉身体有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也要及时的检查判断。详细>>

子宫脱垂的早期征兆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称为子宫脱垂。一般分为三度。一度:宫颈口位于坐骨棘水平以下;二度:官颈已脱出阴道口外,而宫体或部分宫体仍在阴道内;三度……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