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细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感染原因早知道

2017-10-24 11:22:03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其中细菌性阴道炎就是一种,它也是一种会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妇科疾病,我们在得病后,一定要重视。

什么是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BV)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可分为嗜血杆菌性阴道炎、棒状杆菌阴道炎、压氧菌性阴道病炎、加特纳菌性阴道炎等。本病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染,在性关系混乱的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分泌物涂片检查可发现大量脓球,找到致病菌。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

1、过度讲究卫生: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另外,我们自身就有细菌抵抗能力,若是过度的以来私处清洗液来清洁私处,效果很容易适得其反。

2、大量服用抗菌素:服用抗生素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就可能繁殖。从而引发细菌性阴道炎的产生。这也是当下女性患上细菌性阴道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3、间接接触传染:是细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细菌患者感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又或者说,利用清洁过袜子的洗盆去清洁内裤,这很容易出现细菌的交叉感染,从而出现细菌性阴道炎的产生,这是不少女性忽略的一点。

4、性传播:也是导致发生的原因之一。女方有症状者至少有10%的男方患有细菌性尿道炎,应同时给予合理治疗以防交互感染,这是比较常见的细菌性阴道炎传播途径,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因此,我们一直提倡在房事中使用避孕套来避免自己感染疾病。

5、患糖尿病或妊娠女性:由于阴道上皮细胞中的糖原含量增多,使阴道内酸度增加,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而发病,对于妊娠女性,一旦造成宫内感染,会导致胎膜早破、孕妇早产等;

6、人体抵抗力下降:是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之一。白色念珠菌潜伏在人体的口咽部、肠道、皮肤及阴道黏膜上,与人体和平相处,并不引起疾病。但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患严重疾病,或有复合维生素B缺乏,或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时,细菌性阴道炎就比较容易发作。

细菌性阴道炎检查注意事项

通常我们会通过白带常规检查阴道炎,首先,如果阴道清洁度的检查在Ⅲ~Ⅳ度之间,则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炎症。白带常规中的胺试验就是针对细菌性阴道炎的检测,如果感染了细菌性阴道炎白带会发出腥臭味。通过对白带中的胺试验反应,可以做出判断。另外,线索细胞也是检查细菌性阴道炎的方法,很多细菌会聚集在阴道上皮细胞附近,使边缘模糊,这个就是线索细胞,也是细菌性阴道炎最敏感最特意的体征。

很多女性患有细菌性阴道炎,对细菌性阴道炎的治疗是在细菌性阴道炎的检查的基础之上的,但是,不少女性对细菌性阴道炎的检查并不是很了解,这对今后的治疗是很不利的,那么,细菌性阴道炎如何检查好?一般检查细菌性阴道炎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看看自己是否有出现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比如说白带变成灰白色,还带有腥臭味。分泌物变多,有异味,阴道有灼热感这些症状。如果女性出现了这些症状,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才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细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要注意什么事项?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不仅已婚女性容易发生此病,很多的未婚女性也是此病的高发人群。细菌性阴道炎根据字面理解就能知道,这是一种……详细>>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危害早知道

阴道炎是指阴道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发生的一种炎症性疾病,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发于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阴道炎的发病率……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