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湿疹传染吗 四个病因要警惕

2017-11-03 10:56:16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皮肤病的一种,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

外阴湿疹传染吗

外阴湿疹肯定不会传染的。湿疹的发病原因各式各样,主要有遗传性湿疹素质、精神紧张、过度劳累、失眠、情绪剧烈波动;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受到损伤;刺激性食物过敏及物理因素或皮肤表面的细菌感染等多种因素可引起变态性反应所致。湿疹病因不外乎病人本身体质、压力、神经以及对事物的敏感度,这些都是患者本身引起的。换言之,湿疹虽然出现在表皮,但是,病根在内里。

外阴湿疹病因

1、体内过敏原:如体内病灶肠道寄生虫、某些新陈代谢产物、消化道疾病以及人体组织在某些因子的影响下产生的自身抗原等。

2、阴部刺激:如阴道分泌物增多、搔抓、尿瘘等。

3、外界过敏原:如化学药品、化妆品、染料、放射线等,某些动物的毒素、蛋、鱼虾、牛奶等异性蛋白以及某些植物花粉或空气中尘埃等。

4、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忧郁等使神经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通过神经反射或内分泌影响使皮肤对各种刺激因子易感性增高,而诱发湿疹。

外阴湿疹预防

1、放弃滥用抗生素: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2、警惕洗衣机: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不过不用担心,对付洗衣机里的毒霉菌,有一个百试不爽的杀手锏: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OK啦!

3、单独清洗内裤: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

4、注意公共场所卫生: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

5、穿着全棉内裤: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6、控制血糖,碱性产品清洗外阴: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值弱碱性产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湿疹预防 外阴湿疹病因 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和过敏有关 避免外阴湿疹有九个方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通过合理的生活习惯进行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会传染吗 致病因素你可知道

外阴湿疹是一种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皮肤性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重视其危害性,而且也要知道得病的原因。 详细>>

四个原因导致外阴湿疹 两大方面合理预防

外阴湿疹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患者特别苦恼,它的影响和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外阴湿疹的得病原因,而且也需要我们从生活及饮食两方面进行合理的……详细>>

外阴湿疹影响生育 八措施远离疾病

外阴湿疹的出现,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它对女性患者的危害性我们要清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预防的工作,在得病后也要正确的面对。……详细>>

外阴湿疹怎么治疗 外阴湿疹治疗并不难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对女性来说危害比较严重的情况,在得病后及时合理的治疗特别关键,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