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湿疹影响生育 八措施远离疾病

2017-11-03 10:55:45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的出现,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它对女性患者的危害性我们要清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预防的工作,在得病后也要正确的面对。

外阴湿疹的危害

1、急性期主要表现为,剧烈的瘙痒及外阴呈弥漫性潮红,皮肤损害呈多形性,无明显界限。

2、伴有的瘙痒,经搔抓后,可继发阴道感染,出现局部发红,个别疹子中心出现小脓点。

3、有苔藓样硬化,边界清楚,表面常有糠皮状鳞屑,触之较硬或有湿润痂皮、重者可发生皲裂,活动时有疼痛感,由于血痂和色素沉着,皮肤呈褐色或色素脱失。

4、女性外阴湿疹多发生于大阴唇和阴股沟内,其病程长短不定,发作无规律,平时自觉症状不明显,当就寝或精神紧张时出现剧痒。

5、皮肤病变:外阴部位的湿疹可使患处的皮肤变得皱纹深阔,肥厚干硬,引起斑点和皮屑,甚至出现糜烂。

6、迁延反复:本病轻易反复发作,迁延难愈,对患者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

7、影响生育:女性患者对外阴湿疹的困扰往往更是担忧,特别是孕育期的母亲,一方面担心自己发生了湿疹,夫妻间会不会产生摩擦、疏忽、争吵等问题;另一方面又担心如果湿疹期间怀孕了,遗传给小孩怎么办?其实,感情融洽是家庭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优生的重要因素。

外阴湿疹应对措施

1、一定要尽量避免外界各种刺激,例如用热水烫洗外阴、用手抓挠患处等都可能会加剧患处病情,因此一定不要盲目去刺激患处了;患者需要尽量保持柔软的衣着,同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戒酒忌辣、海鲜等发物,做到饮食营养清淡。

2、尽可能地追寻病因,以便更好地控制住各种不良刺激导致的病情再次发作,对于湿疹病情严重的,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来帮助患处尽快得到控制。

外阴湿疹预防

1、放弃滥用抗生素:在人们生活中稍有不适就吃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其实大家不知道,抗生素在有助疾病的康复之外也极有可能抑制部分有益的菌群,这时人体内的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的繁殖。

2、警惕洗衣机: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不过不用担心,对付洗衣机里的霉菌有一个百试不爽的杀手锏: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OK啦!

3、单独清洗内裤: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4、注意公共场所卫生:在一些公共的场合会隐藏大量霉菌。因此出门在外,尽量不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以及使用马桶的时候在马桶上垫上卫生纸等等。

5、穿着全棉内裤: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6、控制血糖,碱性产品清洗外阴: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值弱碱性产品。

7、不穿紧身衣:穿紧身裤如果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引起外阴湿疹。

8、拒绝油炸食品:吃油炸食品容易引起粉剌和痤疮,同样的油炸食品也会引起外阴湿疹,而且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湿疹预防 外阴湿疹危害 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和过敏有关 避免外阴湿疹有九个方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通过合理的生活习惯进行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会影响生育 八大措施合理预防

外阴湿疹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而且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会有严重的危害性,所以说,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生活当中注意细节性……详细>>

外阴湿疹是什么 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也危险

外阴湿疹是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病,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加以重视,那么,外阴……详细>>

外阴湿疹危害大 四大预防措施要重视

外阴湿疹是一种妇科疾病,而且它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特别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很严重,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详细>>

外阴湿疹怎么治疗 外阴湿疹治疗并不难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对女性来说危害比较严重的情况,在得病后及时合理的治疗特别关键,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