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妊娠有四种情况 它竟是最大的“帮凶”

2017-11-15 09:35:33      家庭医生在线

输卵管妊娠是一种不正常的怀孕情况,它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在有了这样的现象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也要清楚造成的原因。

输卵管妊娠有哪些情况

1、输卵管妊娠流产:多见于输卵管壶腹部妊娠。受精卵种植在输卵管黏膜皱襞内后,由于蜕膜形成不完整,发育中的囊胚常向管腔突出,最终突破包膜而出血,囊胚与管壁分离,若整个囊胚剥离落入管腔,刺激输卵管逆蠕动经伞端排出到腹腔,形成输卵管妊娠完全流产,出血一般不多。

2、输卵管妊娠破裂:多见于输卵管峡部妊娠。受精卵着床于输卵管黏膜皱襞间,囊胚生长发育时绒毛向管壁方向侵蚀肌层及浆膜,最终穿破浆膜,形成输卵管妊娠破裂。输卵管肌层血管丰富,短期内可发生大量腹腔内出血而出现休克,出血远较输卵管妊娠流产剧烈,也可反复出血,在盆腔与腹腔内形成血肿。

3、陈旧性宫外孕: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若长期反复内出血所形成的盆腔血肿不消散,血肿机化变硬并与周围组织粘连,临床上称陈旧性宫外孕。

4、继发性腹腔妊娠:无论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胚胎从输卵管排入腹腔内或阔韧带内,多数死亡,偶尔也有存活者,若存活胚胎的绒毛组织附着于原位或排至腹腔后重新种植而获得营养,可继续生长发育形成继发性腹腔妊娠。

输卵管妊娠的病因

1、慢性输卯管炎:是输卵管妊娠的常见病因。输卵管内膜炎引起输卵管完全堵塞或狭窄;输卵管周围炎导致输卵管扭曲变形等影响孕卵在输卵管中的正常运送。

2、输卵管发育或功能异常: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不良、黏膜纤毛缺如、双输卵管、憩室或有副伞等,均可成为输卵管妊娠的原因。输卵管的生理功能复杂,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均受雌、孕激素的精细调节,如两种激素之间平衡失调,将会影响孕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

3、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IUD)与异位妊娠发病率的关系已引起国内外重视,很多学者发现,随着IUD的广泛使用,异位妊娠的发病率增加,其原因可能是由于使用IUD后的输卵管炎所致。但意见目前尚不统一。

4、输卵管手术后:输卵管绝育术不论采用结扎、电凝还是环套法,如形成输卵管瘘管或再通,均有导致输卵管妊娠的可能。

5、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由于机械因素所致。此外,异位于盆腔的子宫内膜,对孕卵可能有趋化作用,促使其在官腔外着床。

6、孕卵的游走:一侧卵巢排卵,受精后经宫腔或腹腔向对侧移行,进入对侧输卵管,这就是孕卵的游走。如移行时间过长,孕卵发育长大,不能通过输卵管,遂在该处着床。

7、遗传因素:调查显示,孕妇的祖母或外祖母或母亲有过宫外孕史的,其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要比没有上述家庭史的妇女高4-9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输卵管妊娠可危及生命 是怎么发生的?

大家都知道当男性的精子在进入女性身体内和卵子结合后就会变为受精卵,而受精卵会在女性的子宫内着床发育,这就是怀孕,但是由于一些女性身体的异……详细>>

输卵管妊娠危害大 七个护理要谨记

输卵管妊娠是一种不正常的怀孕情况,也是异位妊娠的一种,它对女性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输卵管妊娠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情况要小心!

输卵管妊娠也就是宫外孕,一般和输卵管炎、输卵管粘连以及受精卵蠕动有很大关系,要多观察身体上的症状,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手术治疗,以免引起大……详细>>

输卵管妊娠会疼痛吗 四个检查方法可确诊

怀孕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可是在怀孕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输卵管妊娠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也是一种严重的情况,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详细>>

输卵管妊娠的病因

输卵管妊娠其实就是宫外孕的一种,指的是孕囊着床在输卵管的一种情形,是临床最常见的一种宫外孕。那么,引起输卵管妊娠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