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四个征兆预示女性绝经 六招推迟绝经年龄

2017-11-17 10:33:28      家庭医生在线

绝经的出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可是也会给女性带来影响,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调养,延缓绝经的年龄。

绝经症状

1、稀发月经:月经周期间隔时间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半年才行经一次,以后则完全停止。

2、月经周期紊乱:从正常的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也可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病人可发生贫血,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严重者血红蛋白可明显降低。有的反复出血,一般经1~2年,月经即完全停止。此时医生要作详细检查,首先除外肿瘤引起的出血,对年龄在40岁以上的妇女,应进行全面检查,或作子宫内膜活体组织检查。除外肿瘤后,再按更年期月经紊乱治疗。绝经前月经周期紊乱是最常见的。据报道,有人对282例绝经前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181例有月经周期紊乱表现,占63.8%。

3、突然绝经:少数妇女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据报道对282例自然绝经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40例突然绝经,占14.1%。因此,多数为前两种表现。

绝经征兆

1、月经周期改变: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二、三月不来,几个月后又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规律的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的女性则在一段时间周期较短,月经次数过多。

2、经血外观变化: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女性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只有2-3天,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3、面部潮红发热: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4、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绝经推迟的方法

1、增加营养:有资料表明,现在的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比半个世纪前有了提前,与此同时,绝经的年龄却推迟了。原因是现在的营养状况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因此,欲想推迟绝经期的到来,就得增加营养,尤其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不仅要多摄入些瘦肉、牛奶,还要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2、保持良好的心态:一个人如果长期抑郁不欢,忧心忡忡,就会显得憔悴、苍老;相反,总是嘻嘻哈哈的做个“乐观派”,就不大会见老。人生活在社会中。矛盾随时会产生,不随意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因此,不断进行心理自我调节,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保持青春常驻、延缓衰老是十分重要的。

3、体育锻炼:一个多病多灾、病魔缠身的“老病号”,会显得苍老;一个无病少痛的人,外貌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小。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生病,但增强体质少生病,还是能做到的。这就要求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如球类活动、散步、太极拳、跳舞、气功等,可以增强体质,增强抗病御病能力。

4、补充适当药物:直接延年益寿的“补药”是没有的,但防病治病、间接延缓衰老的药物还是存在的。平时增强体质,有病及时医治,不使小病酿成大病,不使急性病变成慢性病,就能延缓衰老出现的时间。

5、善于自我保养:如果一个人皮肤白皙细腻,就会显得年轻些;假如一个人皮肤黝黑,又多皱纹,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苍老。因此,注意皮肤保养十分重要。应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油性、中性还是干性)来选择不同的化妆品。

6、保持性生活和谐:性生活是夫妻感情融洽的一种标志。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使彼此心情舒畅,心态良好。而且和谐的性生活能促使性腺、脑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和胰岛细胞等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不易衰退,推迟机体的衰老,故能长寿。有人对百岁老人调查发现,他们晚年时其配偶大多数还健在;相反,在未婚或丧偶者中,短命和体弱多病的人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和谐的性生活对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有一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推迟方法 绝经症状 绝经

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多少?怎么推迟绝经?

绝经是指女性不来月经,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如果女性绝经了,它预示着女性正式步入衰老的阶段。而且如果女性提早绝经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详细>>

什么时候绝经才算正常 七招推迟绝经年龄

绝经是女性不来月经的一种情况,这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可是也会有提前绝经的不正常现象,我们要重视,特别是通过一些合理的方法来推迟绝……详细>>

拒绝衰老 怎样推迟绝经年龄?

推迟绝经能让女性远离妇科疾病还能焕发容光色彩,怎样推迟绝经期是女性朋友不能忽视的问题。详细>>

让你推迟绝经年龄的6个小方法

月经被广大女性戏称为“老朋友”,从姑娘进入青春发育期开始来潮,一直持续到妇女更年期绝经为止,月月准时来临。详细>>

女人绝经后影响性生活吗 四个方法可推迟绝经

绝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过程,它的出现也会给女性的身体和心理带来好多的变化,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对性生活的影响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