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日常调理只需六招

2017-11-18 07:57:2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痛经就是一种,它也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我们要重视缓解的方法。

痛经种类

1、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每次月经期都会发作。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2、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多是由疾病造成。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痛经缓解办法

1、取一点云南白药和白酒一起均匀地制成粘稠的糊状,然后将制好的这个特效药物敷在肚脐的凹陷处,再用胶带在上面固定住,一天换一次就可以了,连续用上4-5天就可以缓解痛经。

2、外敷疗法,首先准备一个保鲜袋,然后准备川乌和草乌各6g放到一起,碾成碎末,取细葱榨汁,然后混合蜂蜜调拌均匀,一起装到保鲜袋里面,然后敷在腹部,每天只要敷一次,每次时间以3小时为好,坚持几天以后,就会觉得疼痛缓解。

3、饮食健康也很重要,虽然饮食不能够使得痛经消除,但是不良的饮食却会使得痛经加重,所以应该注意合理饮食,少吃寒凉、酸涩、过咸的的食物。

4、月经期间不要喝很多具有醒神作用的的凉茶或是咖啡,这些东西里面含有咖啡因,会刺激人的神经,使人产生不适,也会造成痛经。

5、在月经来的前几天里面,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让血流顺畅,不会凝滞在身体里面,导致痛经。

6、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同时喝一些红糖茶,或是姜茶,可以暖身体,祛除来月经所带来的腹痛和身体寒冷的感觉。

7、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舒缓心情,让自己保持愉悦,可以放松神经,对于缓解因为神经紧张而造成的痛经具有很好的作用。

8、在月经期间可以服用一些雌激素,这些雌激素的应用,可以让女性对于痛感不是那么敏感,腹痛的感觉也会得到缓解。

9、中药对于治疗痛经也有很好的疗效,看中医,开一些适合治疗痛经的方子。现在中药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一般医院都会代为煎好,中药主要是用来调理女性的内分泌问题,对气血两虚、体寒的女性也颇有益处。

痛经调理

1、要避寒:在月经期间,不要碰凉水,坐卧湿地,并且不能游泳,以免使细菌侵入阴道,引起感染。

2、要留意个人卫生:洗澡要用淋浴,保持外阴清洁,可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使用清洁消毒的月经带、月经纸;月经期要严禁房事。

3、要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4、要补充矿物质:痛经保健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由于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5、要留意饮食:经期前及经期宜少吃寒凉、生冷及刺激性的食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羊肉、牛肉、桂圆、核桃、木耳、山楂,并尽量少量多餐。

6、要留意进行运动:平时留意运动,以增强体质。痛经的时候,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发热,进而缓解痛经。例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缓解办法 痛经种类 痛经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妙招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生理反应,它来的形式和表现也都不相同,有好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前、后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这也就是我们说的痛经,……详细>>

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2招让你远离痛经

每逢月经来临之际,腹部就开始闷闷作痛,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的女性应该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以便缓解痛经症状,舒适安度经期。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女性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每个月的痛经让女性是又爱又恨,因为痛经不仅使胃口不好,连工作效率也会变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快速缓解痛经吗?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