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六招轻松喂养宝宝

2017-12-23 07:28:11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是女性乳房不正常的一种表现,它不但会影响到女性乳房的美观,而且还会对哺乳宝宝有严重的影响,我们一定要注意哺乳的方法。

乳头内陷危害

1、乳腺炎、乳腺瘤引发几率增加:产妇乳汁不能顺畅的排出来,致使乳汁淤积在乳头内,这样就很容易将乳管堵塞,导致急性乳腺炎、乳腺脓肿的发生,产妇如果不哺乳,那么,患乳腺肿瘤的机率就会很大。

2、影响胸部美观:因为乳头内陷而影响胸部的美观,从而影响身体的美观。

3、有可能导致乳晕、乳头发炎:因为乳头经常陷下去,导致乳头不能清洗,一些分泌物、污染物长期积聚在乳头上,这样会导致乳头乳晕发炎。严重的人还会出现流血、糜烂等慢性发炎症状。

4、影响哺乳:乳头内陷的女士往往因妊娠乳房发育变大及产妇分泌乳汁乳房更加胀大,乳头内陷进一步加重,产妇会因自身存在的不足,而放弃母乳喂养。

乳头内陷怎样哺乳

一般来讲,程度较轻的乳头凹陷不会影响正常授乳,严重的则可能会影响授乳。如果乳头只是稍有些扁或为脐状乳头,则不必担心哺乳问题。虽然在哺乳之初可能会有些困难,但仍应坚持哺乳。

方法:每次将乳头轻轻拉出,送入乳儿口中,待其能含住乳头并能吸吮了,即告成功。但因乳头通常是内陷的,故应特别注意乳头处的清洁,平时应经常将乳头拉出清洗;哺乳期间,于每次哺乳前、后均应清洗乳头,避免因乳头周围残留乳汁及污垢而引起继发感染。

如果乳头凹陷很严重,则不可强行往外拉、拽乳头。确实不能哺乳者,应尽早回乳,以免发生急性乳腺炎。另外还可将辅助乳头戴在乳房上,让宝宝吸辅助乳头。

乳头内陷哺乳注意事项

1、当准备要喂奶的时候,妈妈们可以先用手吧乳头轻轻地拉出,然后送进宝宝的嘴里面,等宝宝已经可以含住乳头并开始吮吸的时候就可以松开了,这样的操作多坚持,奶头的形态就会改变。虽然说有些辛苦,但是还是可以起到很大的效果的。

2、还一种方法就是可以去育婴店购买乳头矫正器,借助矫正器之后奶头慢慢凸处理,效果会比较慢,要多做几次牵引,同样的,这样的方法也要坚持下去,只有长期以往的坚持,乳头的形态才会被改变。

3、弯腰,让乳房自然下垂,用手把贴近乳头旁边的肉全部用手往上拨,这样整个乳房都会长一点,乳头随之长一点。

4、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放到奶瓶里再喂孩子喝,或者购买假奶头套再让宝宝吸奶。通过吸奶器,因为吸奶器也有矫形的作用,奶头慢慢改变形态,而吸出来的奶水不会因为内陷宝宝吃不到。

5、乳头内陷喂养要矫正宝宝的嘴巴,新生儿力气小,不要怕吃不到吃不饱而着急喂奶粉,只要妈妈学会正确的母乳姿势,宝宝渐渐也会学会吮吸,没有不会吃奶的宝宝。

6、乳头内陷喂养可借助乳头保护罩,乳头保护罩能够让宝宝借助外力把RT向外吸,虽然不如亲喂,但只要先坚持几天,随着宝宝力气变大,RT被拉伸就可不用。我家是直到出生半个月才开始实现亲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哺乳 乳头内陷危害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吗 专家教你这样哺乳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出现也有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对于哺乳来说就特别困难,如果有乳头内陷的情况一定要及早治疗。 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吗 六法将母乳喂养进行到底

乳头内陷是一种女性乳房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有好多准妈妈也会担心将来哺乳的问题,这需要我们注意一些矫正的方法。详细>>

乳头内陷会影响哺乳吗 专家教你这样哺乳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而且有好多准妈妈会担心将来哺乳的问题,这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一种情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