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怎么判断是经前综合征 五个特征是信号

2017-12-28 10:23:1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期出现,对女性的身体及生活都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及时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

经前期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经前期综合征(Premenstrual Syndrome,PMS)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症状状态。其主要表现有烦躁易怒、失眠、紧张、压抑以及头痛、乳房胀痛、颜面浮肿等一系列的症状,严重者可影响妇女的正常生活。从经前期综合征的临床症状看,该病是育龄妇女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同时,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生理和社会心理等综合因素导致的一种妇女疾病。

严重经前期综合征:目前严重经前期综合征经前期症状的定义并不一致。但在最近的研究中,这一诊断标准已基本得到统一,并已用于诊断这一系列具有多种表现的严重经前期症状经前期烦躁不安精神障碍,以至少5种症状为基础,同时包括4种核心心理症状之一(出自包含17种生理、心理症状的表格。这17种症状是:抑郁、无助和负罪感、焦虑或压力大、情绪不稳、易怒或持续愤怒、兴趣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食欲亢进、睡眠障碍、无自控力或易受打击、协助能力差、头痛、疼痛、水肿或体重增加、抽搐、乳房胀痛)并在经前期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

经前综合征症状

1、食欲大增: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特别想吃某种甜的或咸的食物,也有一些女性食欲不振,胃部不适。或者有人会出现腹胀和便秘。

2、粉刺:粉刺是经前综合症常见表现之一,激素变化使得皮肤中的腺体产生更多的皮脂,从而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粉刺的出现也证明月经快来了。

3、疼痛:经前综合症会引发全身上下的各种疼痛,如后背疼、头疼、轻微的乳房胀痛、关节疼痛等。

4、情绪波动:对许多女性来说,经前综合症最大的问题是让她们的脾气阴晴不定。烦躁、易怒、沮丧、焦虑等等,有些女性甚至在此期间记忆力低下,无法集中精神。

5、体重增加:经前综合征的女性往往会在来月经之前出现体重明显增加的情况,甚至有些女性能够增加到5斤,这些女性的手指以及腹壁和眼睑部位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但是在来月经之后,这个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经前综合征判断

1、失眠;

2、明显焦急、紧张、感到激动或不安;

3、明显的抑郁情绪,自我否定意识,感到失望;

4、情绪不稳定,如突然伤感、哭泣或对拒绝增加敏感性;

5、持续和明显易怒、发怒或与他人争吵增加;

6、对平时活动,如工作、学习、友谊、嗜好的兴趣降低;

7、主观感觉注意力集中困难;

8、嗜睡、易疲劳或能量明显缺乏;

9、主观感觉不安或失控;

10、食欲明显改变,有过度摄食或产生特殊的嗜食渴望;

11、其他身体症状,如乳房触疼或肿胀、头痛、关节或肌肉痛、肿胀感、体重增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怎么知道得了经前期综合征 四个特征是信号

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危害也特别严重,特别是在得病后,会出现好多不正常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和检查。详细>>

怎么判断经前综合征 患者经前期会有六大变化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女性月经期间会出现的情况,它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对自己的变化情况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判断。详细>>

经前综合征来袭 原来这些都是它的病发特征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时期都会感觉身体和精神方面有很多不一样。经前感到疲倦乏力、头痛头晕、胸闷易怒、腹泻……这些都是经前综合症的症状。经前综合……详细>>

经前综合征症状明显 六个检查可确诊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它的出现会有好多的症状表现,我们在有不正常的情况后,则需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五个疗法治疗经前综合征 八个方法有效缓解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女性来月经前的情况,它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在出现了后,不但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正确的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