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25岁女白领提前进入“更年期” 不注意这些“更年期”会提前来临

2017-12-25 19:28:59      家庭医生在线

25岁女白领小张年轻貌美,而且业务能力特别强,25岁的年纪已经是公司里的骨干了。然而,最近她却发现自己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动不动就因为一些小事生气,容易跟同事起矛盾;而且她还总是感觉心烦气躁,睡眠质量也很差,最可怕的是,大姨妈已经停了好几个月了(小张没有男友)!这是怎么回事呢?小张来到了医院。

做完检查后,医生告诉小张,她可能提前进入了“更年期”,因为她卵巢早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才25岁就卵巢早衰?这是什么造成的?

小张由于长期醉心工作,长时间以来都背负巨大压力,加班加点熬夜做事,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和不好的饮食习惯,导致内分泌失调、卵巢早衰,提前进入了“更年期”状态。卵巢早衰对女人来说有巨大的危害。

卵巢早衰的危害

1、良好的、健康的卵巢可以让女人容光焕发,保持女人味和女性魅力;而卵巢早衰会让女性未老先衰,加快衰老的进程,这可是用再多保养品都挽回不了的。

2、卵巢早衰会导致停经或者半停经状态,甚至会开始绝经,意味着女人可能不会再怀孕或者很难怀上孕。这对于已经生育够的女性来说,其实是好事,但对于未育女性来说,却是不愿意面对的事实。

3、卵巢早衰的女性容易盗汗失眠,睡眠质量差;精神状态较差,喜怒无常,容易发脾气,是体内失衡的内分泌所致。

卵巢早衰有大危害,而且已经蔓延到年轻女性身上了,女性朋友们还有理由不提高警惕吗?即使年轻,也应该好好保护卵巢。

如何保护好卵巢?

1、最基本的一点是作息规律,饮食正常。熬夜缺眠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包括对卵巢。饮食上可多吃些对卵巢有益的食物,比如苹果、草莓、梨、香蕉、山楂、胡萝卜等等;

2、注意补充钙质,除了从饮食中获得钙质,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钙片。调查结果表明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调整好情绪,懂得纾解压力。女性容易多愁善感,长时间忧思过多,这不利于身体健康,应该用正确的、阳光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磨难。开朗乐观坚强的女性,身体自然会比长期忧郁的女性好得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 卵巢早衰

“做事”的时候女性下面太干怎么办?医生:可尝试三个方法!

正常的女性阴道会保持在一种湿润的状态,在排卵期或者同房的时候,分泌物会稍微增多。如果女性的阴道比较干,有可能是体内雌性激素少了,也可能是……详细>>

女性真的雌激素越多越好吗?雌激素过多有什么坏处?

雌激素是促进青春期女性第二性征发育的重要物质,对于成熟女性来说,雌激素对于内分泌也有很重要的影响,也是女人保持年轻的象征。女性进入更年期……详细>>

绝经后子宫肌瘤会消失吗? 看完医生说的就放心了!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4个女人当中就有1人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目前没有太确定,目前大多认为是跟高雌激素或者高孕激素水……详细>>

女人胸大貌美全靠雌激素 吃什么可以补充呢?

雌激素在女人的一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句话说:女人貌美、胸大、年轻全靠雌性激素。此话虽然有点夸张,但足以见得雌性激素对女人来说是多……详细>>

雌激素缺乏,状况频出?该不该补雌激素!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最为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卵巢功能从旺盛逐渐衰退而必须经历的过程。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保护各器官和系统的功能……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