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会回奶吗 如何回奶不得乳腺炎

2017-12-28 07:04: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哺乳期发生的情况更加常见,我们要注意正确的回奶方法,同时,也要防止乳腺炎的出现。

乳腺炎会回奶吗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

得了乳腺炎会回奶,一般来说,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状不是十分严重,可以继续哺乳,但如果严重的话,就要终止哺乳了,同时也要采取治疗的手段。

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

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妈妈在给宝宝哺乳期期间,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最常见到的乳腺疾病就是乳腺炎了,主要是在断奶后得了乳腺炎。断奶后容易引起乳胀,发生乳腺炎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为此,一定要了解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并做好预防。那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有:乳房红、肿、痛,并会伴随有涨涨的感觉,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就应该是乳腺炎症造成的。

如何回奶不得乳腺炎

专家建议,用逐步断奶法,不要一下子直接让宝宝断,就是循序渐进,由五、六餐减到三、四餐,三、四餐再减到一、二餐,最后由一、二餐直接减掉夜奶,过程中慢慢你的奶水也没有了,宝宝也习惯了。这样就不容易因为太涨而得乳腺炎了。

回奶后怎样防止乳腺炎

1、不管是在哺乳期间还是在回奶后得了乳腺炎,乳房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如:肿块、疼痛、红肿、高热、周围皮肤改变、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2、对于回奶后怎样防止乳腺炎,应在在乳房涨感时及时完全排空乳房,尽量完全排空,不要留在乳房里,以防形成硬结造成急性乳腺炎。乳腺炎回奶同时应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渐减少以致全无。

3、尽量侧睡与仰躺睡交替进行,禁忌趴着睡。以防止挤压乳房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不戴有钢托的胸罩,以防带有钢托的胸罩挤压乳腺管造成局部乳汁淤积引起急性乳腺炎。同时要注意自身卫生清洁,在乳汁溢出后保持乳头的清洁。

4、不管是选择药物回奶还是自然回奶,只要我们能避免乳汁淤积的情况发生,都是可以远离乳腺炎症的困扰的。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感染,如果出现严重症状应及时去医院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的话,以防病情发生恶变,危及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回奶吗 乳腺炎

回奶得乳腺炎怎么办

对于哺乳期女性来说,患乳腺炎的机率是非常高的。生产之后女性要是换上了乳腺炎不但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宝宝也无法哺乳,所以说伤害是比较严……详细>>

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

乳鸽1只、黄芪30克、枸杞子30克。将乳鸽洗净,黄芪、枸杞子用纱布包好与乳鸽同炖,熟后去药渣,吃鸽肉饮汤。详细>>

如何确诊乳腺炎 乳腺炎还能治好吗?

乳腺炎是乳腺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而且主要发生在初产妇身上,所以对于乳腺炎的检查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性健康的问……详细>>

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有什么

乳腺炎作为一种女性疾病,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那么,回奶后乳腺炎的症状有什么?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