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如何确定绝经 四大征兆预示女人即将绝经

2018-01-09 09:56:08      家庭医生在线

绝经是一种女性的生理反应,也是每个女性会面临的问题,我们要清楚它的生理反应,而且也需要以正确的心态积极的面对。

绝经症状

1、月经周期改变: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二、三月不来,几个月后又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规律的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的女性则在一段时间周期较短,月经次数过多。

2、经血外观变化: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女性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只有2-3天,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3、面部潮红发热: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4、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5、泌尿生殖器萎缩:绝经后由于雌激素缺乏,内外生殖器和膀胱、尿道都会发生萎缩。阴道皱襞变平,上皮萎缩变薄,检查时可见毛细血管透过上皮呈散在性红点,容易招致感染,因而老年性阴道炎成为绝经后妇女十分常见的疾病。

6、第二性征变化:乳腺失去雌孕激素的周期性作用而渐渐萎缩,并下垂。皮肤失去雌激素的作用,表皮细胞的有丝分裂减少而变薄,丧失弹性,出现皱纹。

绝经检查

1、血卵泡雌激素(FSH)测定。

2、黄体生成素(LH)测定。

3、雌激素总量(TE)测定。

4、雌酮(E)测定。

5、雌二醇(E2)。

6、T3(三碘甲腺原氨酸总量)、T4(四碘甲腺原氨酸总量)和TSH(促甲状腺激素)测定。排除内分泌代谢紊乱、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患。

7、血总脂、总胆固醇(Ch),三酰甘油(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测定。排除脂肪代谢紊乱。

8、必要时做尿妊娠试验。

9、阴道或盆腔B超了解子宫、附件情况,排除妇科器质性疾病。

10、阴道脱落细胞检查:观察细胞形态,可反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

11、X线照片可见骨皮质变薄,管状骨的皮质间孔隙增大,股骨颈和小梁骨(椎体)的特异小梁骨结构丧失,可提示骨质疏松。

12、骨密度(BMD)的定量测定反映骨质疏松程度,预测骨折危险性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检查 绝经症状 绝经

四大征兆预示女人即将绝经 绝经前必知的十件事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月经也会有没有的那一天,绝经就是女性必经的一个过程,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有所认识。详细>>

四个征兆预示女性绝经 六招推迟绝经年龄

绝经的出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可是也会给女性带来影响,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调养,延缓绝经的年……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绝经属于正常 五大征兆预示即将到来

月经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可是也会有绝经的情况,这也是女性的一个必经生理过程,我们要重视绝经前的身体变化。详细>>

女人多大年龄绝经 六大绝经征兆要留意

绝经是女性生理过程当中最后一次月经,它也是女性的一个必经生理过程,虽然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可是受影响的因素也比较多,在生活当中我们要引起……详细>>

女人骨质疏松症会是绝经? 绝经女性如何进行饮食

妇产医院专家表示,绝经期是大多数妇女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经历的自然现象,绝境期间或绝经前后因内分泌变化而出现的一系列的身体变化,都会影响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