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细菌性阴道炎吃什么药 小妙招轻松应对

2018-01-11 09:52:33      家庭医生在线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要及时治疗,一般主要是药物治疗,我们同时也要注意一些治疗的小妙招,多方面提高治愈率。

细菌性阴道炎用药

1、硝唑栓:甲硝唑栓适用于治疗阴道毛滴虫病等,用法用量:阴道给药;取塑料指套一只,套在食指上,取出栓剂,持栓剂下端,轻轻塞入阴道深处。每晚一次一粒、连用7-10天。同时还可以服用甲硝唑片剂。每次0.2g,每日四次,连服七天。注意事项:在使用药物时需要有医生的指导下适用。怀孕和哺乳期妇女禁止使用。

2、克宁栓:达克宁栓主要用来治疗念珠菌引起的阴道感染和革兰氏阳性细菌引起的重复感染。用法用量:阴道给药,将栓剂尽可能送入阴道深处。用量建议详情请看说明书。注意事项:如发生局部刺激和过敏反应,就需立即停止用药。此药物需要遮光,在25℃温度环境下密闭保存。置于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用。

3、妇康栓:保妇康栓具有行气破瘀,生肌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湿热瘀滞所致的带下,症状多数为带下量多、色黄、时有阴部瘙痒;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用法用量:将外阴部洗净,将栓剂塞入阴道深部,每晚使用一颗。注意事项:药物需要在25℃温度环境下密闭保存,对药物过敏或有过敏体质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细菌性阴道炎治疗

1、局部疗法:局部的治疗,可以进行定期的阴道冲洗,可以选择酸性溶液,当然了最好是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定期的进行阴道的冲洗,可解决细菌性阴道炎可改善症状,有利控制病性。

2、性伴侣治疗:女性阴道炎存在一定的复发情况,尤其是细菌性、霉菌性阴道炎,这些类型的阴道炎是会通过性生活传播的,因此在治疗时候,最好是性伴侣同时接受治疗,杜绝再一次的复发!

3、合并症治疗:在对阴道炎进行治疗前,一定要详细的检查清楚,就用是由于什么原因而导致的,专家称有其它病原体检出者,须针对其它病原体用药,但须避免滥用抗生素。有生殖道或其它系统合并选药时,须注意全身情况用药,可同时应用支持及提高免疫力疗法,并注意药物系统不良反应。

4、内服药疗法:内服治疗,可以选择中医,中医的治疗一般从整体治疗出发,更全面的为您进行治疗,或清利湿热,或健脾化湿,或补益肝肾,或疏肝健脾,配以杀虫止痒;解决细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问题在内治的同时,结合外治法,内外合治,临床疗效良好,无明显不良副作用。

细菌性阴道炎食疗

1、白果鸡蛋:白果鸡蛋治疗白带增多、色黄将白果去皮和心,鸡蛋的一头打一个洞,将白果塞入,并用湿纸糊好洞口,鸡蛋煮熟后即可使用,主要用于治疗因过于疲劳引起的白带增多、色黄等症状。

2、车前草炖猪肚:首先清洗干净车前草、猪肚,猪肚切成小块,加水、食盐,炖30分钟,饮汤吃肚,长期服用可治疗因各种感染引起的白带量多、色黄、有异味等。

3、白萝卜加醋:提前将白萝卜榨成汁备用,每天晚上先用醋酸清洗阴部,之后用白萝卜汁擦洗,也可深入擦洗,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症状。

4、青萝卜泥:将青萝卜清洗干净,并捣碎成泥糊状。用消过毒的纱布包大约两勺萝卜泥,并做成卷装,一头用线绳拴住。用高锰酸钾液先清洗干净阴道,将纱布卷塞入阴道,来回抽拉。或者秋冬之际放入阴道1小时左右去除,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滴虫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注意事项

1、性生活容易使其复发,治疗期间最好避免性生活。

2、性伴侣有包皮应予切除。

3、性生活前清洗外阴包括男性生殖器。

4、性生活时充分湿润后才能进入,以免干涩时进入容易损伤阴道粘膜,导致炎症更易复发。

5、细菌无处不在,正常情况下外阴,阴道皆存在。只要没有症状,可不予处理。因此,阴道炎不能说根治,只能防止其复发。

6、对于洗液,正常情况下不能冲洗阴道,只有在脓性分泌物过多或大量豆渣样白带时冲洗2-3天,否则容易破坏阴道的防御功能,阴道炎反而不能治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吃什么药好

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吃什么药好。细菌性阴道炎是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所致,临床上治疗常以药物为主。那么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吃什么药……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如何用中医治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BV)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