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怎么办 两大方法轻松矫正

2018-02-27 09:26:27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发生后,我们也要重视到它的影响,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合理的矫正,矫正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和技巧。

乳头内陷怎么办

1、保守治疗:针对于轻度乳头内陷。可用手指或吸引器将乳头挤牵出乳晕外面,两手指住乳头往水平向前方向捏住,向外持续或间断的牵拉乳头,每次牵拉时间约30分钟,双侧乳头交替进行。每牵天可拉3-5次。一般两个月后能达到突出效果,若无效,可进行器械牵引。此法不影响哺乳。

2、手术治疗:针对于内陷程度比较严重且一般手拉无法将其拉出乳晕外的情况。主要是通过手术,把牵拉内陷的乳头肌纤维束彻底松解,并且让乳房周围组织填充于乳头基部,以增强对乳头的支撑力,达到乳头隆出的目的。此项手术需要进行麻醉,术式类型比较多,可根据自身情况,有目的选择。

乳头内陷矫正

1、手法牵拉:少女时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长时间坚持后,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如果拉不出,可先将乳房近乳头处的皮肤向外推一推。

2、吸引疗法:妊娠后,每日应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利用其负压促使乳头膨出。

3、乳头矫正器是:疗乳头平坦或凹陷。

乳头内陷手术治疗

1、亦有用皮瓣法重建乳头。此类方法提供的组织量较多,血运佳、感觉恢复较好,乳头能保持一定高度,较为挺拔,另外也有用真皮瘢痕组织或组织代用品充填等方法增加乳头的凸度。

2、如一侧乳头乳晕缺失,而另一健侧乳头、乳晕完好且较大者,可切取其一半拉拢、缝合、重建健侧乳头、乳晕并再造缺失侧的乳头、乳晕。

3、乳头缩小手术,大致包括乳头过长的缩短术,乳头过粗的缩窄术,松垂乳头的矫正术以及乳头形态不圆滑、两侧不对称的矫正等,手术局麻下进行。切口在乳头基底圆周上或在乳头圆柱体的去除过多的乳头组织,然后缝合,术后一般纱布覆盖7-8天后拆线。

4、如两侧乳头乳晕缺失时,可取小阴唇或足趾趾腹移植再造乳头;也可取耳垂、耳廓皮肤加软骨移植再造乳头,用纹身法将蘸有棕色染料的针刺入乳晕部的皮内,形成类似的乳晕,以与健侧乳头乳晕颜色相匹配为原则;或取大腿内侧皮片移植在乳晕部,并可结合阳光紫外线照射,皮片颜色可进一步加深效果更佳;还可取小阴唇的皮肤移植在乳晕部位;亦可取耳后皮肤移植做乳晕。

乳头内陷矫正注意事项

1、术前两周内。不能服用含阿斯匹林的药物,此类药物可影响血小板的凝固功能;

2、注意手术禁忌症。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女性,术前应告知医生自身情况,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健康检查。术前应确定身体健康,如患传染性疾病或有其它身体炎症,最好暂缓手术;

4、注意手术时间。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6个月内不宜手术;

5、术后保护。术后避免上肢上举动作,必要时在胸部可用绷带包扎;

6、术后保健。术后4-5天即可开始行乳房按摩,向各方向挤压,早晚各一次,以防止包膜挛缩;

7、术后理疗。术后服用适量的维生素E,如发现创口红肿或有少量渗出物、皮下发硬时,可进行理疗;

8、术后禁忌。术后一周内应避免性生活,其后一个月内对乳房应极为小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手术 乳头内陷矫正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办 六个矫正方法让你远离苦恼

乳头内陷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而且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感觉到特别苦恼,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合理的矫正,手术也是一种,不过尽……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办 五个矫正方法让你乳房美观

乳头内陷是一种让好多女性苦恼的情况,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通过合理的方法来进行及时的矫正,同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六招轻松喂养宝宝

乳头内陷是女性乳房不正常的一种表现,它不但会影响到女性乳房的美观,而且还会对哺乳宝宝有严重的影响,我们一定要注意哺乳的方法。详细>>

乳头内陷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教你几种方法来纠正

乳头内陷会困扰到女性,尤其会影响到正常哺乳,乳头内陷的女性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通过吸奶器进行治疗,可以有效改善乳头内陷的症状,同……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