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前庭大腺囊肿吃什么药 对症治疗可用四种方法

2018-02-26 11:07:04      家庭医生在线

前庭大腺囊肿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要侨到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护理。

前庭大腺囊肿治疗原则

1、较小的囊肿定期观察,

2、较大的囊肿应作囊肿造口术或囊肿刮除术。

前庭大腺囊肿用药原则

1、较小的囊肿以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盆为主防止感染;

2、较大的囊肿,术前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盆,术后以口服抗生素为主;

3、合并感染的囊肿,可选择应用用药框限“A”和“B”。

前庭大腺囊肿治疗

1、急诊治疗:主要包括单纯穿刺引流法、Word导管法、造口术等治疗技术,这些方法主要以手术为主,剥除脓肿以治疗病情。

2、抗生素治疗:病情较轻的患者,其脓肿一般尚未形成,她们更需要的是卧床休息以减少病患部位的摩擦。针对这类患者,可取她们前庭大腺开口处的分泌物作细菌培养,然后再根据病原体及药物的敏感情况,选用合适的抗生素口服或静注。

3、中药治疗:对于前庭大腺囊肿,选用中药中的龙胆草、柴胡、桔梗、桅子、黄芩、车前子、皂角刺、生地、连翘、大黄、川楝子等多味药合用共水煎,一段疗程后,病情能有所缓解。

4、其他疗法:微波疗法,热熨疗法,坐浴疗法等对于前庭大腺的囊肿也有一定的疗效。若前庭大腺脓肿不妨碍患者们的日常生活,有时候是无需治疗的。但如果囊肿逐渐增大且反复感染,则需到医院进行检查以诊断病情,尽早对症下药治疗。

前庭大腺囊肿护理

1、注意外阴局部卫生,平时要勤换内裤。急性期应绝对卧床休息,注意局部清洁,局部冷敷,应用抗菌素。如已形成脓肿,应即切开引流,切口选择于皮肤最薄处。

2、只要做到平时做的,多注意私处卫生,定期做妇科检查。

3、发现外阴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求医,不可延误病情。年轻女性及小孩可用低浓度高锰酸钾水冲洗阴部。经常清洗外阴,勤换内裤,夜间要使会阴部暴露通风。平时饮食要注意忌用烟酒、鱼、蛋等腥味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食物。

4、只要做到用专用的面盆坐浴及阴道给药,高温消毒洗下身和洗脚的毛巾,内裤独立清洗并在阳光下曝晒,阴部隐痛不日可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前庭大腺囊肿吃什么食物 四个食疗辅助治疗

前庭大腺囊肿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患者不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会自愈吗 对症治疗是首选

前庭大腺囊肿是女性的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性生活,同时也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危害,我们要在得病后进行及时的治疗。详细>>

什么是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又叫巴氏腺,它位于大阴唇的后部,左右各有1个。腺体大约有黄豆粒大,位置较深,各有1个长约1~2厘米的腺管。腺管的开口在小阴唇和处……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的表现及治疗

前庭大腺囊肿系因前庭大腺管阻塞,分泌物积聚而成。在急性炎症消退后腺管堵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脓液逐渐转为清液而形成囊肿,有时腺腔内的粘液浓……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介绍

疾病名称:前庭大腺囊肿(前庭大腺炎)所属部位:女性盆腔就诊科室:妇科症状体征:null前庭大腺囊肿简介前庭大腺囊肿(Bartholinc……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